多兰亲自邀约请来新总裁,尼克斯要学习勇士和湖人

戴高乐11-27 19: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纽约尼克斯在NBA领域,几乎成为了“失败”的代名词。他们不仅战绩糟糕,而且队内矛盾和风波不断。虽然坐拥纽约这个巨大的市场,但却成为了联盟的一大“黑洞”。

但如今,纽约的球迷似乎看到了一丝光明。实力主帅锡伯杜接过球队教鞭,而在他之前,球队也迎来了三年里的第三位总裁——莱昂·罗斯。这位多年来在NBA经纪人领域里纵横捭阖的人物,是由尼克斯的老板詹姆斯·多兰亲自邀请出山的。他到底有什么本事,他能够拯救尼克斯吗?这些问题,在新赛季都将格外引人关注。

1月下旬的一个上午,距离尼克斯炒掉球队前任总裁史蒂夫·米尔斯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莱昂·罗斯接到了詹姆斯·多兰打来的一个电话。当时,罗斯的身份还是NBA最炙手可热的经纪人之一,他与尼克斯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卡梅罗·安东尼在纽约打球期间。因为安东尼的经纪人,就是莱昂·罗斯。

但这次多兰给罗斯打电话,并不是要跟他讨论引进某位他手下的球员到尼克斯的事情,多兰的目标就是罗斯本人——他询问罗斯是否有意全权接管尼克斯的大权,成为球队的总裁。

如果要评选最近几年NBA最糟糕的球队,尼克斯绝对榜上有名。他们已经7年胜率没有达到五成,而且大有每况愈下的态势。面对这样这样突如其来的邀约,罗斯也没有立马做出回应,作为CAA的联合主管之一,他给公司的另外一位联合主管迈克尔·拉文打去了电话。两人最终达成了一致,那就是罗斯应该跟多兰去面谈一下,再做出决定。于是,罗斯立刻启程,前往麦迪逊广场花园。

当天晚上,罗斯回到了公司,直奔拉文的办公司。他告诉自己的合作伙伴,多兰的邀约是认真的,而这样的机会让他觉得不能错过。差不多两周之后,罗斯正式成为了尼克斯的新任总裁,而球队在当地时间32日,将这个消息正式公之于众。

多兰这次选择罗斯,可能有两方面的考虑,一个是罗斯在多年经纪人的生涯里,有很多处理问题和人际关系的经验,用多兰的话说就是:他在危机局面下的表现非常好。而另外一方面,多兰也是希望借助罗斯在联盟丰富的人脉,来帮助尼克斯尽快走出困局。而且在最近几年,有多支球队都依靠经纪人执掌球队而取得了成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勇士的鲍勃·迈尔斯和湖人的罗伯·佩林卡了。这两位前经纪人在执掌球队后,都组建出了冠军球队。

而莱昂·罗斯,在某些方面也有成为优秀经理人的潜质。虽然这是他第一份NBA管理层的工作,但是多年经纪人的工作经历,让他在联盟中人脉很广,而且跟明星球员以及各队高管们的关系都不赖。过去三年时间里,尼克斯已经换过三任总裁,从大名鼎鼎的禅师杰克逊,到工作经验丰富的迈尔斯,再到如今的罗斯,多兰觉得这回自己找到了一位能够带领尼克斯走出泥潭的领路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