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都批CBA公司?他们最大的槽点是什么?

体坛Plus11-27 18:00 体坛+原创

本期节目,继续关注国内篮球。此前CBA公司关于赞助合同引发的延期处罚引发了球迷不少的讨论。从提高联盟的价值、提升联赛的竞技水平来说,为何CBA公司成立以来争议不断?我们在互联网收集了一些球迷的问题,继续和卲化谦老师探讨一下,究竟哪些是刁难?哪些又亟待改正?

本期播客链接:为什么大家都在批CBA公司?他们最大的槽点是什么?

CBA股东大会关于外援和赞助的结论

邵化谦:我当时以为这个会议很重要,决定外援政策、转播合作以及赞助事宜。结果说这个会一个多小时就开完了,我很吃惊效率真高。结果一打听头天晚上其实就已经开完了,当天就是念了一些话,你比如说外援这个事大家都很关心都很关注,结果最后一脚把皮球踢给了总局,这让很多人不高兴,万幸最后是定了。

另外李宁赞助那个事儿,包括是比如说李宁要削减赞助,后来也没定,只是说相关人员引咎辞职。包括对王大为的审计也存在争议,最后说他只有两笔款项说不清,一个是一笔会议的支出2万多,一个是两笔打车费。

有的俱乐部已经提出来了,说你看我们队的队员,年轻球员薪水很低,你看你罚这么多,能不能商量一个办法折中一下,哪怕多禁赛个几场,少花点钱都行。CBA公司的观点是不讨论,让大家别着急。现在李宁的态度是很强硬的。

CBA公司花了不该花的钱?高阶技术统计有何意义?

管维佳:我最近也和一些CBA球队总经理聊天,就是说CBA公司的一些政策让他们比较不满,一个是分红少了收入少了,但同时 CBA公司某些钱花的太多了。我问过一个CBA内部人士,他是说你怎么做数据,怎么吹牛逼我无所谓,但是你做这个数据你是要花钱的,你把这个钱花出去了,你就直接造成了CBA净利润的降低。

邵化谦:钱花的多了,品牌自然就上来了,对吧?但是在我看来,个人观点一个联赛真正的如何提升自己的品牌,最关键的一点还是比赛的精彩程度。针锋相对的比赛多了,比赛精彩了,你的品牌你都不用去推广,大家都来关注你,而不是说像现在这样。比赛不好看,就算你把这球员拆细了把他的特点出手的位置,哪个位置什么命中率,包括他喜欢怎么什么打法,你都告诉我了,我还是不感兴趣。

殳海:今年到现在为止的精彩程度还是跟外援的比例和出场时间,这些事情我觉得有比较直接的关系。这个赛季有些比赛还是很精彩的,包括浙江稠州。主要原因是赛场之外出现太多新闻事件,球迷的焦点被模糊掉了,就是很多焦点被从赛场之内带到了赛场之外,然后加上王大为的事情,在当时可能还是造成了一些社会影响,大家会以负面的眼光来看待这些事情。但是我还是那句话,现在当这些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你就恨不能一竿子打倒CBA,我觉得这个事就是过分了。

我也不反对CBA做高阶数据,但是咱们能不能做好基础服务?不光是历史数据,CBA官网存在数据迁移问题,呈现上也有诸多不便之处。你要去找上赛季谁第几轮跟谁打的,比分是多少?没有。我得上外国网站去找CBA的比分,这个事情是不是很荒诞?

如何评价CBA公司高层变动?

邵化谦:王大为去长隆,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很正常,他的副手曹迪很早就提了离职。中国篮协秘书长涂猛是原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之前姚基金的办公地点和青基会很近,姚主席也是希望用一些新鲜血液进来,不能老是关起门来自己搞。让涂猛给篮协吹来一股新风,包括推动落后地区的篮球水平发展,小篮球这方面。

我们还要继续信任姚明吗?

殳海:我觉得其实任何的事情一定都是光明面与黑暗面并存的,姚明有没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一定有,姚明是不是不能批评?绝对不是。比如世界杯的问题,大姚第一时间也是来承担责任。当然后续因为疫情的原因,联赛发展肯定会产生一些争议。有的事情我觉得是他的问题,有的时候则是作为管理者必须做出的决定。你可以批判姚明,但是现在我还是不认为有比他更合适的人,在这个前提之下,我们还是支持他继续干。

邵化谦:大家会很奇怪,比如说在去年世界杯的时候,男篮打的不是很好,姚明说责任我担,当时风评特别好,但是现在你看CBA的事一出,外界对姚明的评价可能就有一些,反正给我的感觉是两极分化,批评变多了。如果姚明真的要抽身而退,CBA的最大金主中国人寿会不会继续赞助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你可以对姚明的工作能力工作成果提出你自己的想法意见包括批评,但是目前情况下在这个位置上,你很难说我找到一个人比他更合适,或者说更能做出让你满意的成绩来。

管维佳:咱们这个结论就下了,就继续支持姚明,也希望他带领的篮协,能够让我们更多的把精力投入到精彩的比赛之中,第二阶段好多队伍的外援也都来了对吧?咱们期待着第二阶段的CBA能有更精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