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永久保存供人瞻仰?老马已安葬 躺在父母身旁

小中11-27 14: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据阿根廷一些媒体报道,11月26日,马拉多纳死后第二天,流出一份他生前立的遗嘱。那份遗嘱是马拉多纳在10月13日立下的,距他10月30日60岁生日18天,距他辞世43天。在遗嘱中,马拉多纳说他不希望别人为他立雕像,他希望自己的遗体能永久保存,以供世人瞻仰。不过,遵从他家人的意愿,他的遗体还是安葬在他父母的身旁。

10月份,受新冠疫情影响,马拉多纳待在自己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布兰德森市坎波斯德罗卡的家中。足不出户,老马身边有自己核心小圈子的人相陪。有一天,在跟自己私人律师马蒂亚斯·莫尔拉等人闲聊时,马拉多纳谈到了为著名运动员立雕像的话题。

他说:“我不想要雕像,我不喜欢,有时候它们不像本人。我不喜欢。我死的那天,我希望我还是我,我想要人们向我致敬。”莫尔拉说:“可是,迭戈,要想那样,我们得把你的遗体做防腐处理。你得以书面方式留下你的想法,在一份你本人的公开请求书中。”老马答道:“好吧,这样的话,我想这样做,让人把我的遗体进行防腐处理。”

遗嘱这样写道:“我,马拉多纳,使用我的权限,想留下我表明的愿望:在我死的那天,把我的遗体做防腐处理,把我展览。”

最近几年,马拉多纳和发妻克劳迪娅·比利亚法涅及发妻所生的两个女儿达尔玛和吉娅妮娜关系不睦。发妻跟老马打着官司,而今年早些时候,发妻的两个女儿向阿根廷媒体公开抱怨道:她们的父亲被人“绑架“了,父亲的手机号码老是换来换去,她们好不容易搞到父亲的手机号码,打过去,父亲可不可以接,要听他身边人的,他被他身边人控制了,跟自己的亲人们反倒不亲了。

马拉多纳两个大女儿所说的父亲的身边人,以马蒂亚斯·莫尔拉为首。马拉多纳过世,他的身边人得把遗产、丧葬等善后事物的处置权转交给其家人。老马留下的一些文件,包括10月13日所立的遗嘱,如果真有的话,也得移交给他的家人们。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马拉多纳的遗体是运到墓地安葬,还是做防腐处理后供人凭吊,决定要他的家人做出。而据老马年长女儿达尔玛和吉亚妮娜的一位身边人说:“想法依旧是在葬礼之后,将他从(总统府)玫瑰宫运到贝拉维斯塔墓地,安葬在那里。“

马拉多纳11月25日去世,按照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的意思,老马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总统府玫瑰宫举行,为期两天。但遵从马拉多纳家人的意愿,遗体告别仪式改为只举行一天,11月26日下午16时结束。

去瞻仰马拉多纳的人太多,遗体告别仪式又由两天缩短为一天,很多人急着想进去,场面十分混乱。最后,相关方式决定将仪式延长到19时,但混乱局面依旧,总统出来喊话也无济于事。玫瑰宫不得不关闭,老马遗体被转移到别处。

当天晚些时候,马拉多纳的遗体被安葬在贝拉维斯塔花园墓地。该墓地距布宜诺斯艾利斯36公里,是一处私营墓地。老马的母亲达尔玛2011年去世,父亲老迭戈2015年去世,都安葬在那里,老马就长眠在他父母的身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