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休战王艺竹27分 天津女排第二阶段以全胜收官

山支11-27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1月27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同样也是暂时休赛前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轮比赛,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对阵的是实力较弱的云南队。而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天津女排是以全胜战绩稳居积分榜第一位,云南女排则是只拿下了一场胜利。

今天的这场比赛毫无疑问的形成了一边倒的局面,雪藏了大多数主力阵容的天津女排直落三局,继续巩固了自己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自首局,云南女排面对拦防能力突出的天津,几乎就没有主动得分的能力,后续的比赛更是形成了“脆败”的局面。而天津这边,每一位队员都在场上打得非常轻松,进一步为接下来的八强战演练了阵容和更丰富的战术配合。

本场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就以第二阶段一分未丢的数据,确立了自己的领跑地位。接下来,天津女排就将以小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八强的蛇形分组,从而开启第三阶段的作战。

回顾天津女排到目前为止的全部表现,队伍仅仅只在江苏女排身上丢掉了一个胜场。新赛季到来后,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继续被看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拥有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第一主攻朱婷的加盟,再加上中国女排主攻线上最具有潜力的小将李盈莹,两人组成的联赛最强主攻线给其他12支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威胁。而开赛至今,这两名核心队员的发挥相当稳定,这也是队伍能够不断在其他强队身上全取3分的最大原因。

首先来看朱婷,手腕的伤势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她的进攻状态。过去的两个阶段,朱婷在场上都显得极其游刃有余,无论是自身的变化还是关键时刻频频帮助球队化险为夷,完全彰显了她超强的个人能力。不仅如此,朱婷的发球、拦网、一传和防守都有着足够亮眼的发挥,绝佳的后排技术也让球迷们赋予了她“198自由人”的称号。

李盈莹这一点同样非常有担当,即便是在朱婷休战的情况下,也能够靠着自己的实力撑起天津女排的进攻端。进入新赛季后,李盈莹的进攻手段明显更为成熟,临场应变能力也大有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在本来就实力不俗的发球环节又有了提升,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够造成对手卡轮,进而成为了天津女排的又一大“杀伤性武器”。

在兵败江苏后,天津女排意识到了自身进攻过于左倾的弱点,很快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队伍排出的两套不同性质的阵容都有各自的强点,一是利用王艺竹的进攻试图分担朱婷、李盈莹的压力,二是换上保障接应进一步突出双主攻的突破能力。两套阵容随机应变,天津女排在面对不同场上风向时,就能够通过主动求变来争去主动权。

不仅如此,王媛媛在本赛季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仅是拦网进一步得到提升,本来想对弱势的进攻也有了很大的突破,力量、线路都有长进。其他位置上,主二传姚迪趋于稳定,替补的陈馨彤也有一定的能力,双自由人也能够相互配合共同分担。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如果天津女排继续拿出稳定的发挥,卫冕成功的概率必定会非常之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