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已连续7场不胜 卡纳瓦罗:中超失冠致信心不足

叶慧11-27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0比0平水原蓝翼三星,1比3输神户胜利船,前两轮1平1负的广州恒大淘宝要想在G组成功突围,接下来与神户和水原的连战是不容再失了。然而,比输球更可怕的是,两届亚冠得主仿佛不懂得如何去赢球了,算上中超冠军决赛对苏宁的1平1负,恒大已经连续4场不胜,他们在亚冠赛场的不胜记录也在不知不觉间增加到了7场。

自信(confidence),这是卡纳瓦罗在输给神户的赛后说得最多的关键词,也是他和他的球队亟需解决的头号问题,否则他们在今年的亚冠赛场很难走得更远。平心而论,对比起周日与水原的那张白卷,周三晚的恒大在面对伊涅斯塔领军的神户时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观,因为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面对传控力更强的神户,恒大此役完成的传球次数(443次)比第一场要多21次,传球成功率从76.5%(对水原)提高至84%,而且在对手半场的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72.3%,这与面对水原时的57.6%可谓有着天壤之别。18次传中也比首战多8次,27.8%的成功率也有近10个百分点的提升。而且,首战之后被骂得最多的进攻端也交出了一份尚算满意的答卷,16次射门比对手神户还要多5次。那么,问题来了,恒大为何还是输掉了比赛?

没能成功限制伊涅斯塔是导致恒大失球的主要原因。神户8号的66次传球冠绝全场,其中49次是在恒大的半场完成的,包括7次传入恒大禁区的关键传送。前巴萨球星不仅在半场结束前助攻古桥亨梧首开记录,还在恒大进球被判越位在先后补上致命一刀,将比分定格为1比3,彻底扑灭了恒大扳平比分的希望。

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是恒大多年来称霸国内外赛场所信奉的信条之一。与神户的比赛中,塔利斯卡和韦世豪,还有下半场替补的艾克森和高拉特,这4名进攻手包办了全队12次射门,却只有高拉特的一次头球攻门算是考验了前川黛也,另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则是来自中卫梅方的禁区外远射。两场小组赛下来,恒大收获的唯一进球还是拜对手的乌龙球所赐,很难想象这是拥有联赛第二进攻火力的中超亚军队伍。

“球队尽力了,我知道球队目前存在一些问题,不是因为他们害怕去比赛,而是信心不足。不过这是我的工作,我会尝试让他们充满信心去踢比赛。因为我知道他们是一支很好的队伍,因为我有很好的球员,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更好,远远超过今晚的表现。”恒大主帅在为失利复盘时指出球队的问题所在:球员还没从中超冠军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这才球员在场上信心不足的根源。“我们在中国刚经历了一个赛会制的联赛赛季,我们踢出很精彩的足球,走到最后的决赛,每个人都说我们是最好的球队。决赛之后,我们推倒了一切,我们付出了很多,却因为一场比赛输掉了两年的努力。我希望这已经成为过去,我们需要向前看,需要再次王者归来,向人们展示我们能做到的,因为我知道他们能做得更好,他们会变得更加自信。现在每个对手都能击败我们,这就是我们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需要让我的球员重新找回信心,变得更加自信。当你在场上踢球,不开心的话怎么踢?”

还有两场小组赛,卡纳瓦罗依然坚信着他的球队能完成出线的目标,“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是球员的自信。因为我知道他们能够做得比今天更加出色。我和他们在一起三年了,我了解他们中的每一个人,我知道他们能够踢出比今天更好的表现。我们今天创造了不少机会,很接近进球,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动动头脑,让我们重新找回自信。这是我的工作,我需要给球员尝试不同的解决方式,不是因为体系的问题,也不是球员的原因。虽然保利尼奥没参赛,我知道他们能够做到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