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青年军不敌中甲季军 常卫魏:孩子们有所收获

叶慧11-27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26日晚,以预备队青年军出战足协杯的广州恒大淘宝收获一场0比3失利,无缘晋级8强。三球大胜的中甲季军昆山FC将在1/4决赛迎战江苏苏宁与梅州客家之间的胜者。

因为恒大有亚冠的比赛任务,与足协杯的赛程有冲突,因此俱乐部决定以征战中超的一队主力远征多哈,今年还没有踢过正式比赛的预备队则挑起足协杯的重任。此次参赛的恒大青年军以预备队和梯队球员为班底,其中不乏布格拉汗、张健智、张智豪和罗涵博文等曾在一队大名单有过亮相的年轻球员。

面对在刚刚结束的中甲联赛拿到季军的昆山FC,恒大首发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9.4岁,司职后卫的21岁队长黄光亮是场上最年长的球员,最年幼的是2002年2月28日出生的前锋吴俊杰,反观坐镇昆山“主场”的昆山FC阵中最年轻的球员是20岁的门将彭鹏。

相比起刚刚踢完中甲赛季的昆山FC,今年首次参加正式比赛的恒大预备队小将们没有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两队在比赛经验等多方面的差距也决定了这是一场一面倒的较量。开场不到8分钟,恒大青年军就因为一次传球失误送给对手反击机会,尼日利亚外援阿德尼吉为昆山FC首开记录。之后涂东旭和贝尔托分别在上下半场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轻松拿下一个足协杯8强席位。

尽管三球失利,带队出战的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常卫魏还是对己队的年轻人送上鼓励,“我们的孩子在场上表现出敢打敢拼的斗志,防守和进攻也按照赛前布置要求去做了。唯一遗憾是差一个进球,这能给球员们带来更大的信心提升。不过球员们也从这场比赛得到一些收获,还有这样的比赛机会的话,相信他们会在一些细节上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