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惨败影响来年亚冠 陈旭峰满意年轻球员表现

王晓瑞11-27 09: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即使张华晨、李申圆、魏来等国奥球员租借期满归来,上港队依旧在足协杯“陪太子读书”。0比4不敌中甲冠军长春亚泰,由于联赛仅获第四名,上港获得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重在学习,这是这支“上港二队”赛前所提出的口号。和亚泰相比,他们不仅没有外援,首发球员中,也仅李浩文一人属于非U23球员。“开场以后,队员们执行力做的不错,主要是在盯防,盯人和反击上面,也有创造出几次威胁。但在30分钟以后,却意外地因为角球而失分。之后,年轻队员马上情绪波动,所以马上造成第二个丢球。”执行主教练陈旭峰直言,“丢球时,有些球员在防守位置上出现了错误,整体移动和层层保护也有问题。这就是丢球容易导致年轻球员出现情绪波动的一种体现。”

由于今年没有预备队联赛,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出乎外界的预料。而像张华晨、李申圆、魏来等人,之前也是被租借到中甲球队练级,他们同支球队的配合磨合度显然不够充分。但在赛后,陈旭峰总结称,他对于弟子们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我对这些球员们比较了解,为他们这一场比赛能力的评判,可以打70至80分之间。”

不过在很多上港U21球员看来,结果还是挺难让人接受。赛后,朱佳宜在接受采访时就有一些哽咽。他表示称,“还是经验上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面对谭龙,确实体现出进入过国家队的水平。特别是在身体上的运用,还是比较合理的,我在同他对抗时,还是缺少点经验。”

大多数上港小将还是把这一场,当成一次很好的学习之旅。黄文卓就直言,“就是重在学习,踢高水平的比赛,感觉就是不一样的。”朱佳宜也有同感,“这场比赛虽然输了,还是以学习的心态和长春亚泰比赛,当然对于结果,不是特别让人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