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国安打平即可出线 卡纳瓦罗迎救赎之战

黄何11-27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7-2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继续进行,中超四强在结束小组赛前半程争夺后,将迎来更为关键直接决定出线的挑战。北京国安喜迎三连胜后本轮打平出线基本无忧,沪上双雄两胜一负积六分,距离出线仍有一场关键战需要硬拼,而两轮不胜的恒大是否会就此觉醒展开一番出线救赎,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1月27日18:00

国安亚冠小组赛的第四场比赛对手依然是墨尔本胜利。上一轮国安3比1轻松战胜墨尔本胜利,在继续保持亚冠赛场对阵墨尔本胜利不败的同时,他们也已经小组三连胜,继续稳坐E组积分榜头名。在目前的E组积分榜上,三战全胜积九分的国安排在第一,身后是少赛一场积三分的首尔FC,墨尔本胜利与首尔同积三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三,而已经两连败的清莱联则积零分小组垫底。

国安队只要接下来三场比赛稳扎稳打,小组出线板上钉钉。与墨尔本胜利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回合,热内西奥大概率还会沿用本场比赛的人员配置。比埃拉与奥古斯托搭档中场,辅以张稀哲,锋线则用上了状态不错的阿兰。如此强大的攻击组合,足以击溃墨尔本胜利的防守。对国安稍微不利的是,李可累计2张黄牌停赛,不出意外池忠国将回归首发。

由于与国安对墨尔本1胜1平的胜负关系优势,御林军至少会抢得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也就是说,国安背靠背战墨尔本,打平即可出线。对于御林军来说,小组赛剩下的目标,就是如何保住榜首以头名晋级。保住出线权后,国安需要考虑未来3轮小组赛,在密集赛程之下可以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轮换。只要跨过1/8决赛这一关,国安就在亚冠赛场上创造了队史新高。本赛季赛会制的赛制,客观上为国安冲击更高的目标提供了条件,进入淘汰赛,国安和热内西奥真正的考验才会来临。

上海申花 VS 东京FC

比赛时间:11月27日21:00

上海申花上回合交锋以1球力克对手,为本场增添信心,于汉超造点亲自主罚命中,本次亚冠于汉超表现出色,三场亚冠杯共贡献了2球,是申花获得6分的功臣之一,球队进攻端的表现不俗,过去8场赛事仅1场没进球,锋线状态稳定,其实在综合实力来看球队不如对手,但上场比赛球队表现稳定,后防线表现出色,力保城门不失,但本场比赛姆比亚、钱杰给因累积两张黄牌无法上阵,高迪和朱建荣拉伤,球队影响较大。

东京FC上轮不敌申花,但球队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只不过球队后劲不足,最后时刻丢球,过去9场正式赛事也有8场下半场被对手破门,防守端表现并不理想,球队近10场赛事仅1场没有失球记录。以三外援为首的攻击群表现出色,莱昂德罗、奥利维拉、阿代尔顿共打进26球,肩负进球重任,但球队近期整体状态都不好,在之前的联赛也是遭遇连续失利,不知本场比赛能否有所改变,球队本场比赛没有任何伤停情况,可以全主力出战,战斗力不受影响。

上海申花在缺少多名外援的情况下,本次亚冠表现出色,但本场比赛在多名缺员无法上场的情况下还是比较艰难的,而东京在上场比赛失利后,本场求生欲更强。这场比赛将对最终出线席位起到决定作用。如果申花能够保持不败,维持住对东京的2分优势,第五轮他们的对手则是珀斯,借着高涨气势极可能拿下对手,看着东京去死拼蔚山,一旦东京不胜,那申花就提前出线。

神户胜利船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1月28日18:00

广州恒大上轮1比3完败神户胜利船,目前亚冠未尝胜绩。在面对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主帅卡纳瓦里在排兵布阵上饱受质疑,完败的结果显然无法令广大球迷们满意。而导致这个不佳成绩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球队的出色外援保利尼奥又遭遇了突发伤病,未能随队出战亚冠,对球队进攻端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另一名外援艾克森的表现也不给力,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就能看出,进攻效率明显减弱。本轮再次面对神户胜利船,恒大的实力更胜一筹,就看恒大能否抓住机会拿到开门红。

神户胜利船的实力并不出众,球队上赛季是凭借天皇杯冠军的身份队史首次杀入亚冠联赛,联赛排名也仅是位列第8。神户胜利船并非是日职联的豪门强队,但其阵中坐拥前巴萨在中场伊涅斯塔、效力过阿森纳、巴萨的中卫维尔马伦这样令人耳熟能详的外援。神户胜利船本赛季状态低迷,而随着天皇杯受疫情影响改制,他们想要再次跻身明年亚冠联赛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唯有争取在亚冠中走的更远。

假设最糟糕的情况,恒大本轮再败给神户,而同组的水原战胜神户,那么恒大积1分,水原积4分。由于恒大和水原首回合战成平手,根据亚冠小组同分看相互战绩的规则,末轮只要恒大能战胜水原,还能在同分情况下凭借相互战绩优势压制水原。当然,与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也是恒大必须拿下的一仗,这一战对球员和教练都是救赎之战。

横滨水手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1月28日21:00

横滨水手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利用最后的时间段,不仅仅防守住了上海上港的点球,同时他们还进了一粒球,赢得胜利,这场比赛的获胜,对于横滨水手的士气有很大提升,让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拥有更多主动权。目前来看,横滨水手的锋线上,小池龙太表现非常稳定,他们的进攻能力强大。

上港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并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只不过他们在最后时刻没有抓住点球的机会,从而最终丢掉比赛,这一轮比赛对于上港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他们不能获胜的话,将会让球队遇到更大困难,所以这轮上港将要全力以赴获得胜利。

背靠背首回合败给横滨水手后,上港压力瞬间提升,次回合如果再无法在横滨身上拿到分数,可能就得被全北反超。在这种情况下,上港的出线形势并不是非常乐观,出线结果可能要到12月4日与全北一战后才能知晓。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