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硬仗米兰淬火 离胜利只差一步or只差伊布?

沈天浩11-27 09:07 体坛+原创

里尔 1比1 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教练博内拉迎来欧战处子秀,面对并不陌生的对手。2006-07赛季,米兰欧冠小组赛末轮主场0比2脆败里尔,博内拉打满了90分钟。那当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记忆,本场的1比1平局,对他本人和整支球队来说,都算是前进了一小步。

积分榜上的1分,对米兰的实际意义并不太大:里尔仍在身前,布拉格有些令人意外地双杀凯尔特人,以1分之差紧紧相随,末轮的直接交锋可能变成决战。比起这1分,能够在客场基本占据主动,最终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球队算是解开了此前主场0比3惨败的心结。本赛季的米兰联赛至今6胜2平,而对阵罗马和维罗纳的2场平局,对手都有强运相随。国内战场上的红黑军团,还没有踢过真正的逆风球,体验过被对手按着打的感觉。上轮欧联,里尔就让米兰尝到了这样的滋味。

本场比赛,主队的桑谢斯因伤缺阵,伊科内坐上替补席。比起上次交手,本场米兰踢得轻松了很多,伊布不在,球队为了弥补进攻火力,将特奥的位置进一步前提,进攻中的阵型变成一个3241:加比亚来到左侧防区,特奥来到前锋身后的那条线。本赛季初,特奥的冲击力和进攻效率,似乎比起一鸣惊人的意甲处子季有所下降,但法国人在上周末对阵那不勒斯表现上佳、为伊布送上关键助攻之后,本场比赛继续高光,球队的进球正是由特奥发起,他在后场抢断后分给近处的托纳利,后者直塞雷比奇,随后由克罗地亚人横传卡斯蒂列霍破门。

伊布不在,特奥似乎接过了球队进攻发动机的角色。由他的抢断策动的这一球,激活了两名红黑球员:卡斯蒂列霍轻松推空门得手,打入本赛季个人处子球。雷比奇的冲击和传球够果决,但西班牙人射门前的移动也值得称道:雷比奇传球前,他提前一步移动,抢在雷尼尔多身前接到皮球。

托纳利的直塞更销魂:米兰8号来到球队至今,总算传出一脚符合自身形象和球迷预期的好球,这一脚穿透了冯特和博特曼的钢铁防线,也一扫托纳利本人上半场的郁闷。开场后10分钟,托纳利在本方半场接加比亚传球后有些大意,被身后的安德烈偷袭,上场大演帽子戏法的亚兹奇迎球便射,唐纳鲁马惊出一身冷汗,大声训斥了比自己还小一岁的托纳利。高速运转中的处理球能力,让托纳利仍然只能屈居贝纳塞和凯西之后,担任中场替补。本场比赛,他在一个低迷的上半场后,随着这脚直塞越战越勇,在下半场面貌一新。

正面是托纳利和卡斯蒂列霍的灵光一现,背面则是上周末为球队锁定胜局的海于格,本场迎来首发机会后却在锋线连续挥霍,上半场的那次二打一尤其致命,挪威人闷头带球,无视门前只待单挑门将的雷比奇,让球队错过了上半场的领先和最终胜利。总的来说,这是一场节奏缓慢、对抗强度不高的比赛,博内拉赛后称赞球队踢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临时主帅多少有过誉之嫌。

比起表现本身,真正可贵的是,米兰迎来本赛季没有伊布的第5场比赛,对手里尔不是此前的博德闪耀、里奥阿维、克罗托内和斯佩齐亚能比的。面对真正的硬骨头,球队应对得不错,也让博内拉和隔离中的皮奥利,看着赛道前方的佛罗伦萨、桑普和帕尔马,多了一点信心。

求胜欲比进球更重要:特奥在补时阶段仍在左路风驰电掣,瘦小的卜拉欣·迪亚斯面对班巴的强势突破,勉力回追后连扯带拽地犯规,宁可吃到黄牌也不给对手反击。那不勒斯人唐纳鲁马,在昨天晚上被抽走了内心世界的一角,他本场继续戴上袖标,将咆哮从开场哨进行到了补时最后一分钟,证明自己是顶级门将,更是出色队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