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4战4捷提前出线 枪手墙外开花佩佩外战救赎

刘川11-27 08:26 体坛+原创

莫尔德 0比3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阿森纳最近在联赛战况不佳,但是他们本赛季在杯赛却保持着连战连捷的记录。周四枪手在客场3比0大胜莫尔德,在欧联杯小组赛上4战4捷,不仅提前两轮出线,也凭借着巨大的净胜球优势基本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上周末在客场和利兹战成0比0平,阿尔特塔的球队赛后被批评在场面上保守难看,丢失了球队的进攻传统。周四在挪威,枪手上半场的进攻看上去依旧没什么起色,射门依旧以禁区外的远射为主,球队虽然凭借高位压迫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是在前场还是打不出创造性的配合,只能一味通过两翼的传中冲击对手的防线。除了尼尔逊有一脚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球员在禁区内很难得到起脚的机会。

本场比赛枪手阵中的焦点人物无疑是上周刚在联赛吃到职业生涯首张红牌的佩佩,他被阿尔特塔列入首发阵容,并在比赛中发挥抢眼。上半场科特迪瓦球星的数次远射都稍稍偏出,他在下半场刚刚开场时再次发炮轰中门框,而第50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威洛克的传中,一脚漂亮的射门直接兜进了球迷左上方死角,终于帮球队打破了僵局。

而在1比0领先之后,阿森纳开始越踢越顺。威洛克在5分钟后再次送出助攻,这次是小将尼尔逊在禁区内包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阿尔特塔随后开始放手轮换球员,第82分钟,他用巴洛贡换下了恩凯蒂亚,而这位小将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制造了进球。巴洛贡在禁区内背身接到史密斯·罗的传中后转身射门中的,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而这粒进球不管是为他献上助攻的史密斯·罗,还是更早在左路送出漂亮直传球的蒂尔尼,都是阿尔特塔在第75分钟以后换上的替补球员。

阿尔特塔赛后点名表扬了本场比赛一雪前耻的佩佩:“从比赛的第一分钟,我从他的肢体语言里就能看出他的斗志,我觉得这场比赛他表现的非常出色,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不俗,但问题是他现在需要在更多的比赛中展现出这样的水准,今天他证明了自己,我们需要他以后更多的在前场拿球时制造出今天这样的威胁。他在那个位置拿球其实很难防守,因为他既能够拿球直插对方肋部,也能直接起脚射门,还可以传中或者下底,我们期待他能在未来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惊喜。”

而巴洛贡的进球则是这场比赛的意外之喜,这仅仅是这位小将本赛季第二次获得出场机会,球队现在正在和他进行续约谈判,这粒进球也让这名小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阿尔特塔在赛后也透露,俱乐部会尽快确保敲定和这位小将的续约:“最近几个月他因为续约的话题被媒体盯上了,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但是他的应对非常成熟。我知道他自己想留下,我们也想让他留下,我们给了他出场机会,而他直接用进球回报了我。”

本场3球大胜之后,阿森纳不仅小组4战全胜积12分,而且手握10个净胜球,基本锁定了B组头名的位置。而赛后媒体的疑问也在于枪手什么时候能将在杯赛上的旺盛火力转移到英超赛场。阿尔特塔表示这同样也是他现在正在着手解决的当务之急:“这也是我们现在追求的目标,我们在这项赛事的进攻踢得极有效率,这可能和对手有关,也可能和我们阵中一些位置球员的出色发挥相关。我们现在的防守问题不大,最近6场比赛有4场比赛零封对手,但是进攻的问题确实亟需改进,尤其是碰到强队,仅凭防守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用进球来确保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