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时内连续输两场 上港的亚冠之路难于上青天

洪流11-26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遭遇90分钟绝杀后,上港的足协杯也遭遇打击。在今天下午的足协杯比赛中,尽遣替补的上海上港以0比4输给长春亚泰,宣告出局。考虑到上港在联赛中拿到第四名,佩雷拉带队打进下赛季亚冠的概率越来越低。

足协杯1/8决赛赛程跟亚冠赛程冲突,参加亚冠的三支球队上港、国安、恒大只能派出预备队出场比赛 ,也就基本意味着,这三支球队足协杯争冠没了希望。上港是第一支出场比赛的队伍,对手是中甲新科冠军长春亚泰。尽管亚泰派上单外援,但上港在全华班的阵容中甚至缺少成名球员,也只有李浩文、张华晨和李申圆算得上有些一线队经验。上半场比赛亚泰2比0领先,谭龙跟杨超声进球,下半场比赛塞尔吉奥和麦麦提艾力进球,亚泰最终4比0击败上港拿到足协杯8强门票。

根据规则,中国球队参加亚冠是3+1名额,其中中超冠军(苏宁)、中超亚军(恒大)、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资格,中超第三名(国安)获得附加赛资格。而获得第四名的上港,本就没有什么机会通过联赛进军下赛季亚冠,而苏宁外援离开、国安恒大全华班小将出战,上港如果不自己夺冠,基本上就会被足协杯冠军挤掉亚冠的最后一个名额。

在成绩压力的面前,上港主帅佩雷拉依旧选择把能带走的主力全部带到了多哈,这让本场比赛上港面对亚泰难有还手之力。阵容处于优势,亚泰踢的倒也谈不上多好,但自从陈洋接替巴巴扬之后,亚泰的队形一直比较紧凑,他们在今年中甲第二阶段0失球;而本场上港青年军被零封的背后,也可以说是亚泰防守稳健的一种延续。陈洋手下这支球队的执行力很出色,打的也比较简练,亚泰的进攻一直在试图发挥前场几名球员的速度和对抗上的优势,让谭龙、塞尔吉尼奥这样的强点进行降维打击。当亚泰的几个强点在陈洋手下被激活之后,他们也算是以一种较为轻松的方式闯进了足协杯8强。

而对于上港来说,选择派出青年军出战足协杯,被淘汰也在计划之内。但足协杯的正式出局,也意味着他们要想进明年亚冠,要么寄望于苏宁易购、恒大、国安在足协杯登顶,要么就自己去争取亚冠冠军了。而自从上港集团进军中国足坛,他们从未缺席过亚冠;他们已经和恒大一起,共同成为了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旗帜。而上港这几年这么大的投入也需要亚冠作为“遮羞布”的背景下,与其把命运寄托在别人身上,还不如让自己去掌握命运,远在多哈的上港主力部队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境地。

但是,上港的亚冠冠军这么好拿么?在输给横滨水手赛后,主教练佩雷拉和当家球星浩克之间的矛盾扑朔迷离,没有人知道他们现在关系如何。同时,留给上港进行调整的时间也不多,状态低迷的前锋洛佩斯如果不能激活状态,面对全北、横滨的第二循环依旧前景未知。上海上港会缺席亚冠联赛吗?这样的问题如果收获肯定的答案,对这支球队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