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偏科严重 第15人空间不够 雄鹿仍有难题待解

白亼11-26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距离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仅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雄鹿队新赛季的阵容已经基本成型,各个位置的人员配置暂时如下:

控球后卫:霍勒迪、奥古斯丁

得分后卫:迪文琴佐、康诺顿、福布斯、梅里尔

小前锋:米德尔顿、克雷格、沃拉、塞纳西斯·阿德托昆博

大前锋:字母哥、波蒂斯、威尔森

中锋:洛佩兹

距离NBA给出的15人正式名单上限,雄鹿队目前仅有14位球员,他们还能够继续签下一位球员对阵容进行最终的补强。但是由于霍勒迪的合同,雄鹿队很有可能无法完成这一方面的补强。

在2017年,霍勒迪与鹈鹕队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其中包含了一些列的隐藏奖励条款,下个赛季的奖金或许能够得到450万美元。如果霍勒迪的表现帮助他赢得了这部分奖金,虽然这450万并不会计入到球队的薪水空间里,但是却会被计入硬性工资帽之中。换句话说,目前雄鹿队计入硬帽的工资并非1.34亿美元,而是1.385亿美元,距离1.389亿的硬性工资帽仅有40万美元的距离。如果想要为第15位球员送上保证合同,那么雄鹿队需要腾出120万美元的空间,

不过,随着霍勒迪更换球队,原有合同中的奖励条款有可能会得到相应的调整。比如说,在鹈鹕队,霍勒迪的奖励条款很有可能是“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或者是:“在季后赛中突破首轮”,但是在加盟雄鹿队之后,进入季后赛几乎是一件没有悬念的事情,球队自然不会为奖励条款买单。所以说,雄鹿队能否腾出第15人的空间,还得看霍勒迪的具体合同细节。

在最近一笔签约中,雄鹿队用底薪合同得到了福布斯,27岁的他在过去两个赛季以得分后卫的身份代表马刺出战了145场比赛,首发143场。在四年的职业生涯中,福布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上个赛季,他的干拔三分命中率同样超过四成,接球跳投的三分命中率为39.5%。他的投篮能力或许无法和科沃尔相比,但是能够填补侧翼的投射空缺。

不过,福布斯的大问题出现在防守端。他的身型并不具备防守锋线球员的能力,甚至无法防守像哈登、东契奇这样强壮的控球后卫。虽然内线有洛佩兹和字母哥为其擦屁股,但是一旦进入季后赛,福布斯将会成为范弗里特、塔图姆以及巴特勒这些侧翼球员攻击的重点。

球队另一笔签约克雷格则是一位联盟顶级的侧翼防守球员。2018-19赛季,当掘金队以1比2落后于马刺的时候,掘金队主教练马龙要求克雷格去担任防守德罗赞的任务,这一关键的调整帮助球队淘汰对手。接下来面对开拓者,克雷格则是利拉德的主力防守人,足以看出马龙对他防守能力的信任。来到东部之后,克雷格将会成为雄鹿队防守塔图姆、巴特勒、沃伦等锋线的第一人。

和福布斯一样,克雷格的特点也存在很严重的偏科。上个赛季,克雷格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2.6%,在场均18.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有5.4分入账。他能够在阵地战中寻找到空切的机会,但是平庸的三分命中率让他与字母哥的适配性显得有些糟糕。彻底失去得到博格达诺维奇的希望之后,雄鹿队管理层的签约只能算是亡羊补牢,甚至难以拿下及格的成绩,寻找终结阵容仍将会是布登霍尔泽下个赛季必须要继续面对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