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总统提醒民众:悼念马拉多纳时请遵守防疫规定

亚瑟11-26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四早间,阿根廷政府将在玫瑰宫总统府,为周三离世的传奇巨星马拉多纳举办国葬。目前马拉多纳的灵柩已经抵达玫瑰宫,相关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从周四早间开始,阿根廷民众可以来到玫瑰宫,参加马拉多纳的悼念活动。

按照预估,在周四和周五两天的悼念活动期间,将有上百万阿根廷民众前来为马拉多纳送别。而在这一计划公布后,就有阿根廷民众对此表达了担忧:这么大规模的人口聚集,是否会给防疫带来更大的压力?

自今年6、7月份以来,阿根廷国内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在高峰期的10月下旬,阿根廷国内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曾超过18000例,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在阿政府的严格管控下,目前阿根廷国内新增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但总体形势仍然有较大幅度的波动。在马拉多纳去世当日,阿国内新增确诊人数为7164人。

面对民众的担忧,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表示,“我们将保证悼念活动期间场所的流通性。同时也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