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横扫福建延续胜绩 朱婷轮休李盈莹15分

山支11-26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6日,天津女排继续迎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的又一轮挑战,对阵的是由国手林莉、郑益昕领衔的福建女排。在上一轮完胜山东后,天津女排继续在早场比赛中全面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继续迎来了一场3比0的轻松战役,三局比分为:25比9、25比20以及25比14。

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天津女排选择让朱婷休息,派出了主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立雯。而福建女排这边则是丝毫不敢大意,球队中绝对的主力球员郑益昕、林莉、沈阳包括梁桂倩都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林越馨则是获得了轮休机会。

开局战至5比2,李盈莹拐直线继续突破、王媛媛反击打背飞、王艺竹强攻,天津女排将优势扩大到6分,逼迫福建暂停,9比3。暂停回来,陈馨彤替补登场,天津女排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从而形成反击的战术保持稳定,凭借李盈莹的一轮强发球就打出了7分的得分小高层,16比3。局末,天津女排又换上小将李雅楠替下王宁,杨艺也获得了登场机会,助力天津女排25比9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女排保留部分替补阵容,又是在开局就打出了4比1的领先优势。又到李盈莹强发球轮,配合王媛媛前排不断拦网、快攻得手,优势被进一步扩大,10比4。随后,福建女排的主动得分能力略有提升,但天津这边在一次攻成功率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也能抓到不少反击,16比13。进入关键分后,重新回到前排的李盈莹不再给对方追分机会,天津女排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女排继续变阵,王艺竹改打接应,福建这边则是丢掉了上一局的状态,开局2比8落后请求暂停。中局,天津女排又通过网口强攻进一步拉开分差,偶尔失误也没能够让对方抓住反击机会,16比9。王媛媛探头打中、郑益昕拦死王艺竹进攻、林莉防守取位失误,天津女排20比12手握较大的优势率先进入关键分。最终,凭借着王媛媛在前排出色的进攻表现以及李盈莹的一轮强发球,天津女排25比14直落三局轻松取胜。

本场比赛在朱婷缺阵的情况下,李盈莹和王艺竹承担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利用两边高点拉开不断确立领先优势。而在面对福建女排拦网效果一般的情况下,王媛媛今天的进攻也在成功率高效的基础上,丰富了很多二、三号位的战术攻,与替补二传陈馨彤的配合非常默契,分担了很大一部分边攻线上的进攻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李盈莹的发球、王媛媛的拦网以及自由人刘立雯的防守都非常出彩。

福建女排队伍的主动得分能力较天津来说还是有很大差距,主要得分点郑益昕也完全受到了天津高拦网的限制,没能够发挥出此前比赛一人砍下22分的水平。不仅如此,福建女排今天的一传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尤其是李盈莹的发球轮,每一次都能造成卡轮的情况。

明天,两队就将迎来本赛季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天津女排将迎来弱旅云南,主力阵容有望获得轮休机会。而福建女排将迎战强劲的江苏女排。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