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鲁能泰达富力强势出击 BIG3无暇顾及

安晓君11-26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6日到29日,2020年中国足坛的压轴大戏,中国足协杯1/8决赛的赛事相继进行,8支中超球队及8支中甲球队,分苏州赛区以及常州赛区进行。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均因参加亚冠而无暇顾及足协杯,而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的山东鲁能则希望通过足协杯拿到一个亚冠参赛席位。

上半区:苏州赛区

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11月26日15点35分

由于上港一线队前往多哈参加亚冠,因此征战足协杯的上港球员以部分租借回归和预备队球员为主,率队出战的04梯队主教练陈旭峰。而亚泰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以冠军的身份时隔2年后重返中超。亚泰目前部分主力无法参赛,比如说外援阿隆回国,高迪结束租借返回申花参加亚冠,但亚泰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上海上港的。历史上,亚泰在足协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八强,一旦亚泰击败上港晋级,那么他们将追平队史最佳成绩。

广州恒大淘宝VS昆山FC 11月26日19点35分

由于与亚冠比赛赛期重叠,所以这次足协杯恒大将派出预备队+梯队小将的阵容出战。而昆山虽然是上赛季中乙第9名,但在本赛季递补进中甲后,他们一口气引进了崔鹏、曹海清、刘逸等前中超球员在内的10名新援,最终球队在中甲的第一个赛季拿到了第3的成绩。昆山的防守非常出色,本赛季只丢12球,是中甲丢球数第二少的球队,仅次于长春亚泰。本场比赛安排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可以说这就是昆山的主场。在家门口作战加上队内3名外援仍然随队征战,昆山FC对本场比赛是志在必得。

天津泰达VS贵州恒丰 11月27日15点35分

泰达在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令人失望,但在保级组的比赛中他们竟然神奇保级。球队本赛季保级成功也是争议不断,接下来他们自然希望在足协杯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贵州恒丰在梅州赛区保级组获得第一名,进军足协杯1/8决赛,但他们的整体实力无法和泰达相比,之前泰达的阿奇姆彭放话球队要为冠军而战,相信泰达在这场比赛中会全力以赴。

江苏苏宁VS梅州客家 11月27日19点35分

苏宁刚在本赛季获得了中超冠军,但在赛季结束后,以特谢拉为首的外援们已经离队回国,这对他们的战斗力是个不小的损失。而梅州客家只是中甲中游球队,本年度梅州客家杀进冲超组,最终获得第5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梅州客家有外援压阵,但苏宁的本土球员实力也不错,他们希望借着冠军的余威再冲一把。

武汉卓尔VS泰州远大 11月28日14点30分

武汉卓尔在本赛季的中超比赛中惊险保级,最终位列联赛倒数第二。完成保级后,他们接下来自然希望打好足协杯的赛事,埃弗拉的状态非常出色,这也是他们的最大依靠。而泰州远大在本赛季杀入了中甲冲超组的比赛,但最终五战皆负最终排名第六。卓尔本赛季虽然位保级而战,但随着伤病好转,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远在泰州远大之上的,因此本场看好卓尔晋级。

下半区:常州赛区

北京中赫国安VS成都兴城人居 11月28日19点35分

因为征战亚冠的缘故,国安只能放弃足协杯,本次直接派遣U20梯队参赛,队员全部都在20岁以及20以下,最小的只有17岁。这样的队伍能有多少战斗力,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而成都兴城人居2019年获得中乙联赛亚军,冲甲成功,本赛季则是在中甲联赛杀进冲超组,并最终获得中甲联赛第四名,可以说整体表现非常不错,面对国安的U20梯队,成都有足够的把握再进一步杀入八强。

广州富力VS苏州东吴 11月29日15点35分

富力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表现不佳,但在征战亚冠的球队无暇顾及的情况下,富力也希望在足协杯的舞台上取得突破。目前富力人员齐整,外援也都归队,希望用足协杯的佳绩来弥补联赛的糟糕成绩。苏州东吴在本赛季的中甲常州赛区保级组获得第一,保级成功,并且获得参加足协杯的机会。苏州东吴历来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表现不错,3年前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更是经历点球大战才遗憾输给上港,这一次他们有望继续给富力制造麻烦。

山东鲁能泰山VS浙江能源绿城 11月29日19点35分

很明显,山东鲁能是目前参赛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了,除了金敬道、张弛、王大雷三名伤员,其他球员包括外援都可以出战。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颗粒无收,在目前的大好局面下,他们自然希望拿到足协杯冠军,获得一个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席位。浙江能源绿城在超甲升降级附加赛中最终遗憾输给武汉卓尔,这对他们的信心以及士气是个不小的打击,面对兵多将广的鲁能,绿城要想爆冷晋级难度实在不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