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悼念马拉多纳:他挨踢,他疼痛,但他总会站起来

杨子江11-26 0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巅峰时期,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最主要的对手,1990年世界冠军队的多名德国国脚对马拉多纳去世表示了深切哀悼。

德国足协官网在第一时间发文称:世界冠军和足球偶像迭戈·马拉多纳逝世。马拉多纳与阿根廷国家队一起,在世界杯决赛中两次与西德队遭遇。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老马率队以3比2取胜,4年后在罗马进行的世界杯上,布雷默点球致胜,德国赢得了世界杯。整个德国足球界都在哀悼。安息吧,迭戈·马拉多纳!

前德国队队长马特乌斯可以说是马拉多纳一生的对手,马特乌斯的推特仅仅发了一句话:我的朋友,安息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1月21日,马特乌斯开通了在YouTube上的个人频道,还拿着一本马拉多纳的杂志作秀。

1990年世界杯德国队的主力门将伊尔戈纳说:“我很难过。我们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有过交集,他是我们的对手,我们非常尊重他和他的任意球。我很高兴他并没在我门前出现太多次。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对于足球界来说,他的逝世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关于梅西和马拉多纳谁更出色的问题,将持续几十年,但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回答。”

前德国国脚奥根塔勒说:“当我被问及,谁是我最强大的对手时,只有一个答案:迭戈·马拉多纳!1986年的阿根廷是他一个人的球队,那不勒斯也是。迭戈是一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上,马拉多纳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但贝肯鲍尔警告说,最重要的就是盯死马拉多纳。他在比赛中经常受到侵犯,但与今天的内马尔不同,他在短暂的疼痛之后就继续投入比赛了。”

前德国国脚沃勒尔说:“马拉多纳去世对我影响很大。在世界杯和意大利足坛,我们都曾是对手。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他的过早离世,对整个足球领域以及他的家庭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沃勒尔的队友前世界冠军布赫瓦尔德说:“我很震惊。足球世界失去了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在我们结束职业生涯之后,我一直远远关注着他的生活。他总是起起伏伏,不幸的是,他经常遭遇健康问题。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觉得他会应该变得更好,所以对于噩耗我很震惊。我上一次是在2002年世界杯时在日本见过他。”

前德国国脚海因克斯说:“我与马拉多纳有过两次直接的接触。1989年,我们与那不勒斯在联盟杯半决赛遭遇。我的球员和对手在客队的场地上热身,我一如既往待在休息室。这时我们的一位主管进来说,‘教练,来吧,你必须去看看!’他带我去体育场旁边的一个小的室内球场,在那里马拉多纳正陪着女儿一起踢球,这就是他为联盟杯半决赛的热身方式。到了慕尼黑次回合的较量,当球员都在场上热身的时候,马拉多纳站在中圈里,像马戏团的艺术家一样用身体的不同部位去摆弄着足球。马拉多纳是个天才,无法比拟的球员,他的一生就是一个神话,他永远都是偶像。足球的天堂为马拉多纳而哭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