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鹰”盼20年后再进16强 因莫比莱用进球证明价值

宁穆11-25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个赛季的拉齐奥,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亮点不在联赛,而是在此前他们经常被诟病的欧冠赛场。本赛季欧冠开战以来,意甲唯一不败的球队,竟是此前几乎总是“划水”踢欧战的蓝鹰军团,这是很多人此前没想到的。至于队中最大的功臣,自然就是当家射手因莫比莱。

由于感染新冠,因莫比莱在此前的4场欧冠小组赛中只出战2场,但就在这156分钟之内,他便交出了3球1助攻的答卷——这就是一名顶级射手所应具备的效率。尽管一度遭受质疑,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回应批评最好的方式就是进球。联赛对阵克罗托内,他为球队首开纪录,又助攻科雷亚打进了第二球。而在和泽尼特的欧冠联赛中,还是他的闪电进球,帮助拉齐奥打开了胜利之门。易边再战,他又罚中了自己制造的点球,帮助球队3比1锁定胜局。

《共和报》评价道,尽管这次没有听到熟悉的意甲主题曲,但来到欧冠赛场,因莫比莱同样能保持进球的节奏,欧冠小组赛打过4轮,拉齐奥2胜2平保持不败,以8个积分紧追多特蒙德,领先第3名布鲁日4分之多,基本锁定了出线名额。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拉齐奥自1999-2000赛季之后,再次重返欧冠16强。那年,拉齐奥阵中恰恰包括了小因扎吉,如今,曾经的蓝鹰射手成为了球队主帅,因莫比莱则接过了他当时的衣钵。截至目前,因莫比莱的欧战进球已经达到14球,其中欧冠12场7球,平均每隔93.8分钟便打进一球。

尽管卫冕意甲金靴,甚至欧洲金靴已经很难,但在拉齐奥的阵中,因莫比莱仍起着决定性作用,欧冠首场面对多特蒙德,他便打进了关键的进球,随后他因感染新冠缺席,拉齐奥随即在欧冠连续战平。因莫比莱对拉齐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他缺席的比赛中,拉齐奥的胜率只有27%。而对于因莫比莱本人而言,他也无比渴望欧冠淘汰赛的舞台。帮助拉齐奥从小组中出线,既能让俱乐部在经济层面获得更大收益,也能让他在更高的平台证明自己的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