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哈登的重要手牌?丹特尼能为篮网带来什么?

白亼11-25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九月份,布鲁克林篮网队出人意料地聘用了史蒂夫·纳什作为球队冲冠窗口期内的第一人正式主教练。在媒体曝出这个消息之后,纳什的昔日恩师丹特尼第一时间为弟子发去了祝贺的短信。就在一个多月之后,这位曾经和76人以及步行者主帅职位传出过绯闻的老帅,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加盟了篮网队的教练组。

在受聘成为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主教练之前,史蒂夫·纳什没有任何职业俱乐部的主帅执教经验。为了帮助他更好地驾驭篮网这艘银河巨舰,马克斯打造了豪华的助教团队。与球员以及管理层关系极佳,带队成绩出色的雅克·沃恩担任首席助教;另一位助教乌杜卡则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多次参加主帅职位的面试;罗尧·艾维是杜兰特曾经的队友与挚友,曾在尼克斯担任两年助理教练;斯塔德迈尔是一位非常善于指导年轻人的球员发展教练。

而在其中,丹特尼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位,这位带有浓郁个人风格的教练的到来,无疑是篮网队教练组甚至球队战术风格的定海神针。丹特尼的到来传递出了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纳什将会与这位进攻大师一起,将球队各个超巨的进攻天赋,发挥到极致。且不论荣誉的高度,丹特尼对于火箭以及太阳队的成功改革,是有目共睹的。

回想起刚刚从火箭队离任之际,丹特尼的哥哥丹·丹特尼曾经表示,自己的弟弟曾经认真考虑过就此结束执教生涯。“他或许看看了现在情况然后表示,现在或许应该退役享受生活了,但是几个月之后,我或许还会想念篮球。我觉得他一定好好考虑了自己的选择。”

退休安享生活并不是丹特尼家族的传统,已经73岁的丹·丹特尼如今依然在马夏尔大学任教。效力太阳四年间,纳什两度斩获常规赛MVP,在小斯和篮网现任总经理马克斯的帮助下,让丹特尼成为了联盟中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如今,现在轮到了丹特尼,他要让纳什成为下一个成功的少帅。

“丹尼特能够让纳什的执教变得更加轻松,”曾经在太阳效力的巴博萨说道:“丹尼特是我效力过的最好的教练之一,他是最好的进攻教练之一,他知道很多战术知道很多技巧,我认为他会非常适合欧文以及杜兰特。”

纳什小斯、哈登卡佩拉,丹特尼手下最伟大的两个后卫都是联盟中在挡拆里创造机会最强的球员。此前有消息称,哈登有意离开火箭加盟篮网和杜兰特与欧文共同冲击总冠军,他对杜兰特以及丹特尼的信任就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美国媒体认为,尽管有人会质疑哈登来到篮网后,会出现球权分配的问题,但是他们相信,丹特尼能够让一切都变得融洽且合理。

《纽约邮报》篮网记者布莱恩·刘易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篮网会持续关注哈登的动向,不会操之过急。“我之前的意思并不是篮网已经放弃得到哈登,我说的是此事并非百分百。据我所知,火箭并不急于送走哈登,我认为他们已经接受哈登终将离开这一事实,但他们并不着急,他们想要尽可能与更多球队进行谈判,并得到最佳回报。因为他们刚刚雇佣了新的总经理,他不想把事情搞砸。而对于篮网方面,他们会觉得,是你的球员想要被交易,我们就慢慢等吧。因此如果让我下赌注,我会预计哈登揭幕战时还会在火箭,之后两支球队会再商量,也许还会拉入第三方。”

“哈登非常强壮,他能够在你面前持球完成突破,如果他来到篮网,他们必须要解决哈登、杜兰特以及欧文共存的问题。”丹·丹特尼说道:“首先,他们得更加频繁地转移球,提快比赛的节奏,为球队的进攻带来更多的收益。”

“人们总是在谈论当时的太阳队是如何改变和影响篮球格局的,但是丹特尼真正的高明之处在于,他能够让我们在球场上自由发挥,不妄加干涉和限制。”纳什在谈到丹特尼的执教风格时说道:“有些教练总是觉得自己要设计好一切,从而忽视了球员们的需求和天性。”

当初阿特金森的突然下课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虽然官方的说法是双方因为景愿不合达成一致,但是很多媒体分析表示,阿特金森的团队以及平均主义团队打法,让欧文和杜兰特难以接受。作为如今联盟中一对一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KD和欧文自然想要更多地通过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而纳什以及丹特尼迎合球员天性的执教理念,与两位超巨的诉求不谋而合。

当丹·丹特尼接到弟弟电话,告知他将前往布鲁克林执教时,丹表示他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享受就好,能够和曾经一同获得成功的朋友再度共事是个很好的机会,抓住它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纳什,帮助篮网追逐那座璀璨的金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