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憨劳组合可破脆弱皇马?桑切斯或成国米法宝

沈天浩11-25 12:33 体坛+原创

欧冠B组第4轮

国际米兰vs皇家马德里

周四晨4: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怕什么,我们又不是踢皇马。”

欧冠生死战赛前,国米后防宿将加兰特面对《共和报》,回忆起西蒙尼执教时代,球队的一段有趣往事。每场意甲比赛前,老帅和球员们都会以此打趣,用来缓解压力,直到他们真的在欧冠遭遇了皇马。那是1998年11月25日,整整22年前,西蒙尼和罗纳尔多的球队坐镇梅阿查,最终3比1击退欧冠卫冕冠军,萨莫拉诺首开纪录,西多夫扳平,巴乔在终场前连入两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那个赛季,国米和皇马最终携手出线。这样和谐的局面,在本赛季似乎很难复制了。此前糟糕的表现,让梅阿查之夜对于双方来说,都已成为一场决赛——对国米尤其如此,一是球队在直接交锋中先输一阵,二是随后踢门兴的比赛是客场。赛前,孔蒂已经和老队友齐达内打起口水战:“齐达内不该抱怨,他帐下好手云集,拿几名缺席球员说事儿,其实有点可笑。”孔蒂说这话的时候,是否回忆起了此前自己在好几次采访中,抱怨阵中伤病号众多的情景?

孔蒂嘴上这么说,心里可能会偷着乐。自己的球队回到几乎满员的状态,只有逐渐淡出首发的布罗佐维奇和替补后卫科拉罗夫因新冠缺席;另一边,皇马缺了前中后三大核心本泽马、巴尔韦德和拉莫斯,卡塞米罗也刚刚复出。如《米兰体育报》西班牙足球记者里奇所说,国米在梅阿查遭遇的是一支“脆弱的皇马”。

拉莫斯的缺席,自然可以让蓝黑军团引以为豪的“憨劳组合”踢得更舒服,本赛季两人搭档锋线,双双空手而归的比赛,只有闷平矿工的那一场。赛前,米兰宿将马尔科·西蒙尼表示,国米回到主场,需要从第一分钟开始,将对手皇马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下。如要保持攻势,尽早破门,两名锋将的效率是关键。

对阵都灵赛后,卢卡库表示:“我们还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意在批评球队上周末前一个小时的懒散表现。但无论是对比利时中锋本人,还是对整支球队来说,对阵皇马,都是重新证明球队回归“伟大”的机会。国米本赛季面对强硬对手(米兰、拉齐奥、亚特兰大、皇马)尚未尝胜绩,而赛季至今场均一球的“小魔兽”,在这四场比赛中也仅取得一粒进球,反倒是锋线搭档劳塔罗对阵弱队时而梦游,却在硬碰硬中从来不虚,强队交手电光火石,而阿根廷前锋的动作疾如雷电。

只能靠“憨劳组合”?上周末的联赛,让不少意大利足球人为孔蒂想到一出变招:桑切斯。对阵都灵,“奇迹男孩”首发出场,起初表现相当糟糕,传球失误直接导致对手破门,但在下半场桑切斯突然觉醒,一手策动球队的绝地反击。无论是一周前的国家队比赛日,还是三天前对阵都灵的最后一刻钟,智利人在场上踢的都是前腰位。如此这般,蓝黑7号可以找到与两名锋将共存的机会吗?

对此,孔蒂在赛前作出表态:桑切斯和卢卡库、劳塔罗一同首发的战术安排,更多地会见于对阵弱队的比赛中。通常情况下,这样的人员配置会更多出现在比赛进程中。毕竟,孔蒂的球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不是缺少进球——球队在绝大多数场次,攻势已经足够猛烈,真正的问题是防守。好在国米在生死战前,终于迎回最强防线:本泽马不在,皇马最强威胁来自齐达内的边锋群,能否跟上维尼修斯们的节奏,避免重蹈客场的覆辙,关键在巴斯托尼和刚刚复出的什克里尼亚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