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仍有10队继续空场,另10队迎回球迷造更大亏损

刘川11-25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早要到周四才能公布新的疫情分区细节,不过神通广大的英格兰媒体已在周二提前曝光了12月初英超20家俱乐部所在城市的分区信息。根据《太阳报》率先曝出的这张图表,尽管英国政府下周末就将开放球迷入场的限制,但实际操作中,包括曼彻斯特双雄、利物浦和埃弗顿在内的10家俱乐部,仍然要接受下月继续空场比赛的现实。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位于伦敦以北的12家俱乐部,有多达10家将被划进疫情严重的“等级3区域”。而在英格兰中部,莱斯特是唯一“幸免”的球队,和蓝狐军团同处英格兰中部的阿斯顿维拉、狼队和西布朗所在的地区虽然跟莱斯特近在咫尺,却都将被划为等级3,这也意味着他们将继续空场作战。而莱斯特之所以被划为等级2,是因为今年七八月份,这里一度是英国疫情反复的重灾区,上赛季还未结束时就曾被再次封城,而在全国迎来第二波疫情高峰时,莱斯特区域的疫情正好出现回落,并在最近一个多月里逐渐平缓。

在莱斯特以北,包括谢菲尔德、曼彻斯特和约克郡在内的广大地区,仅有纽卡斯尔会被政府划入等级2的区域,其余地方一概将继续保持在等级3。因此纽卡斯尔联将和莱斯特城一道,成为伦敦以北仅有的两家可以率先球迷入场的俱乐部,而他们的人数上限也在等级2区的2000人。而伯恩利、曼联、曼城、利物浦、埃弗顿、利兹联和谢菲联则与中部三强一样,至少在圣诞前继续空场,他们只能耐心等待各自地区的疫情数字回落后,再重开球场。

由于伦敦各个区域在第二波疫情中,防疫措施执行得相对较为得力,因此大伦敦地区整体将被划在等级2。这也让阿森纳、热刺、西汉姆联、水晶宫、富勒姆和切尔西6支伦敦球队都被准许从下周开始让最多2000名球迷入场。而位于伦敦以南的布莱顿和南安普敦则由于疫情较轻,因此被政府划入到疫情最轻的等级1地区,原则上这两支球队的主场比赛将可以放最多4000名球迷进场,不过这也跟球场容量和防疫的硬件设施有关。两队最终的准入人数未必能达到4000的上限。

不过这10家被认为将率先开放球迷入场的俱乐部同样压力颇大。因为在准许球迷入场的同时,他们也将因此付出更多的成本以保障球场所有区域的开放。俱乐部将在比赛日像往常一样雇佣大量比赛日临时员工,却无法从比赛日门票和销售中获取对应的收入。今年8月政府曾以布莱顿对阵切尔西的季前赛作为重开球场的试点,因此布莱顿也是最早进行球场防疫改建的俱乐部,海鸥军团对于即将到来的重开赛场也严阵以待。

布莱顿CEO保罗·巴伯周二向媒体透露,以现在这样的观众规模,不但不能缓解俱乐部财政压力,反而每场比赛算下来都会加重亏损状态。要想让英超俱乐部每个比赛日收支持平,至少需要单场比赛准许8000名以上的球迷入场。不过他们仍对接下来这段将注定亏损的比赛日持欢迎态度,“我们会首先向政府证明,我们能在球场保证球迷的安全,这第一步能否迈出来至关重要。因此即便包括我们在内的英超俱乐部肯定会在这一轮比赛日承受一部分亏损,我们仍对政府准许向公众重开球场心存感激,我们也希望随着这一轮开放,另加了解政府的一些想法,这样今后也能让他们帮助我们进一步提高上座人数。”

不过跟英超球队不同,一些低级别联赛俱乐部的“生命线”并不在8000这样的高位上。因此2000到4000人的进场规模,会让一部分低级别联赛球队,以及大量的非职业球队重获生机。英超方面则希望随着所在地区疫情的减轻,部分俱乐部能在明年元旦过后,初步成为政府准许1万上座人数的试点。不过就连英格兰媒体都认为这样的期待过于激进,他们仍然预估,如果疫苗能够迅速在全国范围普及,英超能在明年3月开始逐步恢复元气,这是一个相对合理和现实的时间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