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出线攻略”完成阶段目标 下轮有望取得优势

洪流11-25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意外赢下了FC东京后,上海申花的出线形势瞬间变得柳暗花明起来。三轮比赛战罢,申花队的成绩是2胜1负,积6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一;而与此同时,他们也完成了主教练崔康熙制定的第一阶段任务。下轮小组赛,如果各方面情况配合,申花甚至可能成为中超首支出线成功的球队。

亚冠小组赛开始前,不少人因为蔚山现代和东京FC的1比1平,就认为申花对两个对手处于较大劣势。甚至小组最弱的珀斯光荣,也有人认为申花难以拿下他们。在这种情况下,申花主教练崔康熙针对性的制定了田忌赛马的战术,希望在一定程度调节球队优先级的情况下,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

事实证明,申花完成了这个目标。三轮比赛战罢,申花在第二、三场比赛中都以弱势阵容开场,一场遗憾输给蔚山现代,一场险胜东京FC。在蔚山和东京打平的情况下,申花3战过后6分暂时排名第2。稍后开打的小组赛中,蔚山现代战胜珀斯光荣,蔚山7分暂列小组第1。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申花队在一定情况下,最快下轮就可以基本锁定出线。不论蔚山现代和珀斯光荣的比赛结果如何,下轮比赛中申花战胜东京FC就意味着球队领先东京5分,同时胜负关系占优。

当然,如果下轮蔚山现代正常发挥,在珀斯光荣身上至少拿到1分,那么小组中就将呈现出申花9分、蔚山8分、东京4分、珀斯1分的情况。考虑到申花后两场对阵珀斯和蔚山,只要对阵两个对手拿到1分,申花就能确保出线。如果蔚山现代取胜,那么9分的申花面对4分的东京和0分的珀斯优势就更大;但问题可能在于,蔚山将锁定小组第一。

申花如果下轮比赛打平东京FC,球队更现实的目标就将变为争取小组第二出线。4轮过后,申花积7分的成绩不足以保证他们出线,还需要至少拿到3分才能获得出线权。那种情况下的申花或许会希望珀斯强势起来,如果珀斯能在蔚山身上拿到至少3分,就意味着申花战胜蔚山就肯定出线。

而申花如果输掉第四轮比赛,将会重新和蔚山、东京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在最极端的情况下,蔚山10分、东京7分、申花6分、珀斯0分,申花就必须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胜才能确保出线。不过无论如何,即使申花输给东京FC,组内形势也难言糟糕。

过往的亚冠征战史上,申花只在2006年小组出线跻身八强,而那次小组中仅有两支球队;其余的时候皆在小组内折戟沉沙。尤其最近8场面对日本球队时,仅取得5平3负表现相当糟糕,最近18场亚冠也只有在首轮战胜珀斯光荣。本赛季的亚冠里,申花在前3轮里,取得2胜1负的战绩,俨然间面貌焕然一新。如果本赛季崔康熙能够带领球队冲出小组,那将是申花队史上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