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场欧冠16球!曼城球迷种草:不要梅西,要哈兰德!

杨子江11-25 08:41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3比0 布鲁日(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主场3比0再度击败布鲁日后,多特蒙德继续占据欧冠F组积分榜首位,离晋级淘汰赛只有一步之遥,12月2日主场对阵拉齐奥,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哈兰德比赛中梅开二度,个人12场欧冠轰进16球,进球效率之高,让当年的梅罗也感到汗颜。甚至有曼城球迷在推特上留言说:我们不要梅西,我们要哈兰德!

开赛之前有个小插曲,媒体原本想在球场内采访法夫尔,但现场DJ显然出了些问题,多特蒙德的入场音乐山响,以至于法夫尔根本无法接受采访。布鲁日的尼日利亚前锋丹尼斯并未随队前往多特蒙德,他既没有受伤也没因为新冠病毒被隔离,比利时媒体报道说,他是在大巴上没有坐到自己想坐的位置,一怒之下离队而去了。

布鲁日距多特蒙德只有2分差距,并未完全失去出线希望,因此不甘束手就擒。不过黄黑军团显然技高一筹,一番拉锯战后,首开纪录的依然是哈兰德,挪威人接桑乔的传球从左路成功反越位,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推射近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进网窝,这也是多特在欧冠的第200球。

至此,在本赛季出战的13场比赛中,哈兰德打进了16球。欧足联数据显示,哈兰德也是冠军联赛历史上第一名在仅仅12场比赛后就打进15球的球员,原纪录是范尼和索尔达多共同保持的,两人打进15球都用了19场比赛。同样打进欧冠15球,C罗用了51场比赛,梅西29场,哈兰德只用了12场!

第60分钟哈兰德利用对手回传失误梅开二度,进一步改写了个人纪录。两队首回合较量中,哈兰德就曾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0取胜。参加12场欧冠后,哈兰德打进16球,当年的梅西只进2球,C罗0球。哈兰德下一个里程碑是挑战欧冠最快20球,凯恩是现纪录的保持者,用了24场,梅西40场,C罗56场。

桑乔也走出了阶段性的低谷,他中场休息前罚进了一粒角度刁钻的任意球,皮球划了一道优美弧线越过人墙撞进网窝,连场边的法夫尔都抱头表示难以置信。桑乔是2005年10月的贝克汉姆之后(皇马对罗森博格),第一名利用直接任意球在欧冠破门的非英超球队英格兰球员。

今夏与曼联传出转会绯闻后,桑乔本赛季的状态不如上赛季——尤其是联赛中,上赛季联赛进球和助攻双17的桑乔,本赛季6场联赛没进球。多特职业队主管凯尔辩护说:“这种低迷只是暂时现象,很快就会消失,这不是曼联的兴趣导致的分心,我们必须一起经历这一切,我们知道他正在努力。”对布鲁日的1传1射,显示出桑乔的状态正在回升,一旦他能与哈兰德琴瑟和鸣,多特的攻势将更加恐怖。

《踢球者》认为,本赛季对桑乔是很艰难的,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阿什拉夫走了,新援默尼耶尚未完全打出水平,这导致桑乔不得不更多承担一些防守任务,无法像上赛季那样肆无忌惮投入进攻。但重要的是,桑乔在这种压力下逐渐完成了蜕变,他的带球突破依旧犀利,数据显示,他每场带球突破7次,为德甲之最,突破成功率也高达62%,创个人新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