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发文解禁“IgG阳性”外援,联赛格局可能改变

林克11-25 0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CBA第二阶段的比赛,还有几天就要重燃战火了。而在CBA休战的这段时间,很多在第一阶段暴露出来的问题,也相继得到了解决。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也是在第一阶段充满了争议的外援政策,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此前因为“血清抗体IgG阳性”而无法注册和比赛的外援们,将有机会在第二阶段CBA的赛场上亮相。

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CBA公司在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午,正式向各支球队下发了《CBA联盟关于2020-2021赛季CBA联赛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意见的函》,这份文件中明确指出:“IgG抗体阳性”的外援,也有了注册和参赛的资格。
不过,外援们的注册也需要符合新的规定,那就是在原有14天+3天隔离期的基础上,再增加14天的隔离时间。结束隔离并抵达赛区的各队外援,也需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才能进行注册和比赛。
这条新规的出炉,让不少球队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在此前的第一阶段比赛里,几位有代表性的外援,比如山西的莫兰德、广厦的威尔森·钱德勒、江苏的德文·威廉姆斯以及吉林的琼斯等球员,都因为“IgG阳性”的原因,无法出现在赛场上。“IgG阳性”所代表的就是此前感染过新冠病毒,但已经痊愈且体内出现了抗体。
如今,随着新规定的出台,上面提到的这几位早就已经抵达中国的外援,也排除了上场的最后一道障碍。他们的隔离时间也符合新规定的要求,所以没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的话,他们将会出现在第二阶段的CBA赛场上。
这条新规定的出炉,让很多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的球队,都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比如江苏肯帝亚,他们在第一阶段的比赛里,仅仅取得了3胜9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16位。没有外援的助拳,成为了他们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新规定的出台,江苏队的外援可以获得上场机会。而且有消息称,除了被多次报道的德文·威廉姆斯之外,江苏队另外两位外援马库斯·亨特和德兹·威尔森此前也都是IgG阳性。所以如今在二阶段的比赛里,江苏队的三名外援都可以获得注册资格,这也让主教练李楠在调兵遣将方面,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
除了江苏队,第一阶段同样表现不太好的球队福建队,也因为新的外援政策迎来了转机。首阶段的比赛里,福建队是所有的参赛球队里,唯一一支全败的球队。除了实力上的差距之外,球员们在精神方面,明显也开始出现了自我怀疑,而这也是他们连战连败的原因之一。就在CBA公司宣布新外援政策的同一天,福建的大外援尼克尔森更新了社交媒体,表示已经结束了隔离期,可以跟球队汇合。另外也有消息称,福建的小外援特雷·高登也将在最近几天接触隔离。迎回了双外援的福建队,有望在第二阶段摆脱此前的低迷。
上面几支球队,迎来了可以帮助自己止跌回升的外援,同时,也有不少第一阶段表现不俗的球队,可以通过外援获得战斗力的提升,最典型的代表当属吉林队。上赛季在吉林表现出色的外援琼斯,就是在10月份检查出IgG阳性,因此未能注册上场。虽然没有外援,但吉林队国内球员发挥不俗,以姜宇星和姜伟泽等年轻人为主力的吉林队,在第一阶段取得了9胜3负的成绩,排在了积分榜第4的位置上。
在这样的背景下,琼斯的回归可以说让吉林队如虎添翼。这位个人能力极其出色的外援,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37.8分、8.3个篮板和8.9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加上琼斯本人与吉林队已经有过长时间的合作与磨合,第二阶段迅速地适应球队的比赛节奏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琼斯的回归,让吉林队有可能会成为联赛的“搅局者”。
按照联赛的日程安排,CBA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会在12月2日周三重燃战火。随着各队外援的相继回归,第二阶段的争夺势必会更加激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