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旅游时代 湘西文旅融合“破次元”发展

哲初11-24 16:36 体坛+原创

说到湘西网红旅游打卡地,就不得不提有着“中国十大魅力乡镇”美誉的“芙蓉镇”了。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电竞产业的利好也与湘西文化古镇的古朴,来了一次“破次元”的文旅交流!

11月22日,湖南省穿越火线百城联赛湖南省赛于湘西芙蓉镇准时开战。本次来到芙蓉古镇参加全省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八个城市,他们分别是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邵阳、益阳。

虽然11月下旬的芙蓉镇已经飘起了毛毛细雨,但是在千年古镇幽静而绝美的风光中,在芙蓉镇圣女的摸泥祝福下,来自湖南各地的城市冠军队员们奋勇争先,为现场观赛的玩家和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省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长沙的代表队“Gd”获得了本次百城联赛湖南省赛的冠军,而来自湘潭的代表队“湖南掏王”以及来自株洲的代表队“带你坐运输船”分获亚军和季军。

百城联赛湖南省赛把重点放在“电竞+文旅”以及特色家乡文化:湘楚文化上面。活动深挖芙蓉镇的特色资源,进行持续的一系列线下场景的营销活动;以《穿越火线·百城联赛》这款国民电竞赛事加芙蓉古镇特色场景文化的形式呈现一场“电竞+文旅”特色的精品活动,以5G网络时代为背景,联动电竞、文旅融合、家乡文化,使赛事“破次元”渗透到湖湘文化中的方方面面,扩大湘西文旅乃至湖南旅游业态的影响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