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滨公开抨击主帅 叙利亚国足内部矛盾大解密

马德兴11-24 15: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男足国家队在40强赛中的对手叙利亚国家队在迪拜拉练期间爆出消息,即突尼斯主教练马鲁尔将前亚洲足球先生卡尔滨开除出队。事后,不管是马鲁尔抑或还是叙利亚足协,都选择了拒绝对外公开发表意见。本以为此事将就此平息,但11月22日晚,叙利亚“萨玛电视网(Sama TV)”名为“90分钟”的节目中,播出了卡尔滨的采访。后者在节目中抨击马鲁尔,并揭秘马鲁尔大骂甚至侮辱叙利亚国脚们的母亲,再次引起外界哗然。

“萨玛电视网”是总部位于大马士革的一个私立电视网,《90分钟》节目是该电视网每周日的固定足球节目。在上周日的节目中,目前正效力于沙特希拉尔队的卡尔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只要马鲁尔还担任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他绝不会返回国家队。

而且,他还在节目中公开批评马鲁尔,称:“我回到国家队后并没有见到他(马鲁尔)上任后给球队带来任何积极的东西。”卡尔滨还透露,马鲁尔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经常侮辱叙利亚球员。当国家队开会进行技战术方面的部署与讲解时,如果有球员提出一些问题,马鲁尔常常会说一些令球员感到羞辱之词,让球员都不敢再开口提问,有些脏话甚至是直接羞辱球员们的母亲!”

节目播出后,马鲁尔本人和叙利亚足球都并未对卡尔滨的讲话作出反应或评价。叙利亚队本月上旬前往迪拜展开集训期间,定于11月12日与乌兹别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在比赛前,马鲁尔下令卡尔滨离队。而当时的国家队领队阿萨夫·哈里法在接受电视台采访、解释卡尔滨离队的原因时,称是马鲁尔决定开除卡尔滨的,原因是卡尔滨试图干涉马鲁尔的技战术安排。也正因为此,众多叙利亚球迷都将“炮火”对准了卡尔滨。

卡尔滨为此在节目中详细地介绍了事情的整个过程与情况。他说:“在离开国家队后,我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了大量攻击与侮辱,尽管可能我有错的地方,但我不应该背上这样的骂名。”卡尔滨强调:“我没有而且永远也不会去干涉任何技战术方面的决定。当我在离开国家队时,马鲁尔告诉我说,做出让我离队的原因是多种因素综合起来考虑后决定的,包括我希望能和几名球员一起在对阵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之前去看人工冰雪。在召集球员开会期间,马鲁尔对我将双脚放在椅子上的行为也大为不满。而在与助理教练的沟通过程中,我也提出了,最好是把我放在中锋的身后,这更有利于我的发挥,也更有利于国家队。

“所有这些都是一种友好氛围中进行的对话,或者是仅仅只是一个建议,并不是什么请求或命令。我也对我的家人突然造访感到有些突兀,尽管他们只是在离更衣室很远的地方现身。而在我离开之前,马鲁尔本人也向阿萨夫·哈里法(叙利亚国家队领队)表示对我干涉国家队的技战术的说法很是不满。”

卡尔滨还称,叙利亚足协完全没有将叙利亚国家队放在重要位置,甚至是忽略了叙利亚国家队的存在,“他们(指叙利亚足协)带给国家队的除了口头上的那些话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他在节目中还说:“马鲁尔在我的问题上做错了,他并没有尊重我。在我离开国家队这一件事上,他起了主导作用,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不管出于任何理由和情况,我都不会再返回国家队!只要他(马鲁尔)还在国家队!”

“很遗憾,哈特姆·加耶布(叙利亚足协主席)当时就在下榻酒店,但他并没有出面调解或阻止这样的事情。所以,他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起到了负面的作用!”卡尔滨继续道,“还有,我想问一句,任何一个人,你允许他侮辱你的母亲?特别是对队里的年轻球员?”

“在叙利亚,我们重复一万遍,谎话就变成了真理!但是,球队却不会因为你说什么而有任何进步!我们永远只是在梦想、却没有任何行动!我觉得法伊尔·伊布拉辛(前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马鲁尔的前任)有句话非常正确,就是我们需要50年的时间才有可能赶上日本足球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