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有人准备提前出线 有人必须拼死决战

雷汉默11-24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进入到第4轮,马上就有可能产生提前晋级16强的队伍。在今夜开打的E、F、G、H4个组之中,如切尔西、巴萨这样的豪门劲旅都很有机会。当然也有大牌俱乐部形势不妙,比如上届亚军巴黎圣日耳曼就得主场死拼莱比锡,以避免走上悬崖。

E组

本小组的出线形势可以说是比较明朗,如果切尔西和塞维利亚两强继续表现给力,那么两个晋级欧冠淘汰赛的名额都会在本轮决出——只要3轮7分的两队都分别击败雷恩和克拉斯诺达尔。其中蓝军的近期状态又尤为不错,已经各项赛事5连胜。本轮欧冠客战上次大胜过的雷恩,兰帕德的球队还会迎来哈弗茨和蒂亚戈·席尔瓦两员大将的回归。而如果切尔西能够再胜,那么只要塞维利亚不输,蓝军就能提前两轮晋级。

F组

小组前3多特蒙德、拉齐奥和布鲁日的积分依次只相差1分,所以本轮还不能提前决出晋级的队伍。不过如果德甲大黄蜂继续猛刮青春风暴,主场击败布鲁日的话就能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而曾经在小组赛首轮击败过多特,随后连平两轮的拉齐奥目前似有伤情稍微缓解的迹象。虽然中场主力米林科维奇因新冠检测阳性仍需隔离,但主帅西蒙尼·因扎吉对主场击败泽尼特很有信心。

G组

巴塞罗那前3轮全胜,在本小组可谓是一枝独秀,今晚他们只要客场击败基辅迪那摩,那肯定就能提前锁定一个欧冠16强席位。而即便只拿到平局,只要同组另一场比赛尤文图斯不输给费伦茨城,那巴萨也是提前出线。或许正是因为“胜券在握”,即便近期该队已经新增了布斯克茨、皮克等不少伤员,主帅科曼还是做出了让梅西和德容都轮休的决定。

小组中暂居第2,3轮积6分的尤文图斯则同样要面对伤病问题。在德米拉尔、博努奇和基耶利尼均受伤的情况下,主帅皮尔洛恐怕只能让边卫达尼洛客串中卫与德利赫特搭档。

H组

抽签后就被誉为是“死亡小组”,而截至目前也是本季欧冠小组赛出线形势最复杂的一组。排名小组赛前两位的曼联和莱比锡都只有6分,一点都不安全。而垫底的伊斯坦布尔也仍有后来居上杀进淘汰赛的机会。四队之中,曼联需要的是改变风向。上轮他们以极其搞笑和业余的方式在土耳其客场1比2输球。本轮坐镇老特拉福德,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一定得拿出英超豪门应有的本事,否则“小组头名”很快就会变成“出局在即”。

当然更需要逆天改命的当属大巴黎。在上轮客场1比2被莱比锡逆转之后,上届欧冠亚军3轮只拿到3分,虽然还不至于“输球即出局”,但距离悬崖也并不太远。正因如此,主帅图赫尔也已经决定要拿内马尔的健康来冒险。“我们需要他,他出现在球场上至关重要。”这位德国籍教头说得很清楚,虽然巴西人的身体还不在最佳状态,但形势所迫,球队无论如何都需要内马尔首发,和已经伤愈复出的姆巴佩组成“最强锋线”。

欧冠小组赛第4轮对阵(北京时间周三凌晨)

01:55 克拉斯诺达尔vs塞维利亚

01:55 雷恩vs切尔西 CCTV5

04:00 多特蒙德vs布鲁日

04:00 拉齐奥vs泽尼特

04:00 尤文图斯vs费伦茨城

04:00 基辅迪那摩vs巴塞罗那

04:00 巴黎圣日耳曼vs莱比锡RB CCTV5

04:00 曼联vs伊斯坦布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