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身价一年缩水超40% 中国NO.1只有孙兴慜1/12

黄何11-24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3日,德国转会市场进行了更新,国内球迷十分关注的“全村希望”武磊身价为540万欧元,较上一期再下降160万欧元。武磊身价排名西班牙人队内第三,仅次于德托马斯和阿德里安·恩巴尔巴,放在中国球员则依然是第一。

作为目前唯一一名在欧洲留洋的国脚,武磊的动态备受关注。本赛季武磊跟随西班牙人征战西乙联赛,队内球员的身价也是面临锐减,其中武磊最新身价为540万欧元,较此前再下降160万欧元,不过在西班牙人队内可以排名第三,前两位分别是德托马斯和阿德里安·恩巴尔巴。

武磊的身价走势,也跟留洋有关,此前在上港最高时为350万欧,加盟西班牙人半个赛季后达到800万欧,到帮助球队打进欧联杯之后,武磊的身价升到了最高的1000万欧(从2019年6月到12月一直维持在该身价)。上赛季西班牙人在西甲表现糟糕,武磊的发挥也一般般,身价从800万欧元一路下滑到现在的540万欧元。

目前,西班牙人在西乙稳居积分榜榜首,但武磊却从主力沦为替补,表现一般,远不及于德托马斯和恩巴尔巴两位锋线队友。德托马斯打进8球,并列排名西乙射手榜第一,恩巴尔巴打进5球,也可以并列排在第3,而武磊只有1粒进球,还是在首轮打进的,此后连续8场一球未进,9场1球的数据,让武磊排名并列西乙射手榜的第54位。因此,距去年12月最高的1000万欧元身价,如今不到一年时间武磊的身价已经下滑超过40%。

虽然身价下降了,但武磊还是国内身价最高的球员。本土球员中,没有人身价超过100万欧元。归化球员中,高拉特520万欧元、艾克森身价480万欧元、阿兰320万欧元、费南多180万欧元、李可110万欧元,蒋光太55万欧元,都不如武磊。

武磊的最新身价排在所有中国球员里的第一位,但在整个亚洲球员中排名第16位。目前亚洲球员身价最高的是孙兴慜,高达6750万欧元。武磊540万欧元的身价在左边锋这个位置则是排在全球第128名,如果将出生年份判定到1991年之后出生的话,那么武磊则排在全球第114名。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