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助力吉首市两所山区学校

蒋晓琴11-23 12:02

11月5日、6日,吉首市矮寨中学和马颈坳镇中心完小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湖南“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来到这里,湘西州体彩分中心主任彭荆州带领分中心工作人员为他们带来了一批足球及青少年足球图书。活动捐赠的篮球架、乒乓球台已在学校安装就位,给孩子们带来很多欢乐。

矮寨中学位于吉首市西北部的矮寨镇矮寨大桥脚下,闻名天下的矮寨公路奇观和德夯风景区把学校拥抱其中,学校依山傍水、古树参天,自1940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数以千计的合格的建设者。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00余名,学生全部是苗族孩子。由于苗族人的天性使然,孩子们对体育运动有一种独特的钟爱,打篮球和踩高跷、舞狮舞龙等民族体育运动是他们的最爱。因此矮寨镇多年来一直被誉为“篮球之乡”、“民族体育之乡”。多年来,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但是体育器材作为易损耗品,在日常体育教学和课外活动的需求捉襟见肘。

马颈坳镇中心完小位于吉首市东北部马颈坳镇,下辖一个片完小、四个教学点,学校目前有学生800余名,其中70%的学生是“留守儿童”。由于学校经费有限,基础设施、体育器材紧缺老化,特别是篮球架锈迹斑斑,乒乓球台网子已损坏等,不能满足学生上体育课和日常开展体育锻炼所需。

幸运的是,这两所偏远落后地区的中小学入选了由湖南省体彩中心举办的2020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受助学校名单,由体彩公益金捐赠的体育器材和用品让孩子们的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让孩子们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将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和其他受助学校的孩子们一样,在领到体育用品后,学校师生们便开心地打起了乒乓球、踢起了足球,连有些平时不太爱运动的女生们也都参与进来,幸福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公益体彩,乐善人生。湖南省体彩中心持续开展“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改变更多学校体育器材匮乏、老旧的局面,让孩子们在运动场上锻炼,健康快乐成长。(蒋晓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