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再次错失总决赛桂冠 精彩表现仍释放积极信号

刘七七11-23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2日,2020年ATP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场落下帷幕。连续两年入围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在6比4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好手梅德韦德夫以7比6(2)、6比4连胜两盘逆转,错失冠军。

作为当今网坛最受看好的“后辈”,蒂姆不负众望在今年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打破了巨头对大满贯的垄断,夺得了美网冠军。完成身份升级的蒂姆也在面临各种大场面时,多了一分巨头的气度。

再次来到伦敦年终总决赛,蒂姆渴望能弥补去年决赛惜败于西西帕斯的遗憾。小组赛中,蒂姆两盘抢七力克纳达尔,又在三盘大战中“复仇”西西帕斯,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半决赛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一战,蒂姆在错失四个赛点的情况下,顽强稳住了局面。他在第三盘的抢七局中一度0比4落后于德约科维奇,但最终获胜,十足的韧性令人印象深刻。

连续两年挺进总决赛决赛也足以说明如今蒂姆在多种场地上的综合稳定性,距离成为奥地利首个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球员仅一步之遥。然而蒂姆尽管做好了在底线与梅德韦德夫展开长多拍周旋的准备,却没有招架住对手突如其来的网前球。他在第二盘错过了宝贵的破发点,最终失去了在O2体育场捧起冠军奖杯的机会。

“当然,我很失望,但同时我也为自己整个礼拜的表现感到自豪。丹尼尔(梅德维德夫)配的上这个冠军,”蒂姆说道,“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也为这个总的来说还算不错的一年庆祝。至少十一月还是不错的,能在这里拿起总决赛的奖盘,希望未来我们还有更多比赛的机会。尽管今天我不是赢家,但仍感到很荣幸。”

对于蒂姆而言,未能完成在伦敦捧杯的心愿确有些遗憾。但他在总决赛的一周内奉献的精彩表现释放出极为令人期待的积极信号。对于整个男子网坛来说,见证一位接班人逐步成长无疑是令人欣喜的。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