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红军火力凶猛依旧 魔鬼赛程翻过一山又折一将

杨健11-23 08:44 体坛+原创

利物浦 3比0 莱斯特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本轮垫场对阵莱斯特前,英超欧冠区是“三蓝丛中一点红”:切尔西前主帅、现主帅和前助教带领的三队,环伺红军周边。而距离打破63轮主场不败的队史纪录,打上山门的恰好是前任罗杰斯。1978至1980年间,利物浦主场不败金身,恰恰就被“蓝狐”终结,但如今,伤兵满营的克洛普,没有给对方任何幻想机会,一场干脆利落的3球完胜,逆境中愈挫愈勇的红军,用完美演出向魔鬼赛程迈出第一步。

尽管周中将8名梯队小将纳入一队训练,但待到克洛普公布本场首发时,球迷多少松口气:11人中资历最浅的柯蒂斯·琼斯,上月末至今也已连续3场首发,全队最大的变数反倒是首次出任右后卫的米尔纳。而意图终结对垒前东家两连败的罗杰斯,看似伤病更少,但里卡多·佩雷拉、卡斯塔涅、瑟因居、恩迪迪等全数无法出战,同样重组防线的蓝狐不得不以不熟悉的五后卫迎敌,球队的“假控球,真反击”自然无从踢起。

残阵互啄,最忌讳的便是瞻前顾后、迟疑不决,本场红军抢先手意图明确,前20分钟已4次射门,并逼迫埃文斯自摆乌龙,后者自亮相英超至今,已有6次自破家门,仅少于邓恩、卡拉格和什克特尔。战略上率先气短,莱斯特也难于回击,巴恩斯和贾斯汀先后打偏,是半场被动的客队为数不多的机会。

就在易边前,本场重归433阵型右边锋的若塔,再度和菲尔米诺上演移形换影:罗伯逊助攻到大禁区左肋送出小斜线传中,葡萄牙前锋快人一步低空轰炸建功——这是若塔代表红军打入的第2个头球,连续4个主场破门超越路易斯·加西亚,成为红军队史和主场最来电的新援,8场首发打入8球。哪怕已经转阴的萨拉赫仍在隔离期,红军锋线也同样锐利。

当然,本场利物浦的最大收获,是一个火力全开的菲尔米诺:本场之前,巴西人英超13次射门仅入1球,开火欲望和效率都是加盟利物浦至今最低,而克洛普甚至有意让其撤出9号位置减压,但本场“真中锋”终于回归。“我和若塔不存在竞争,主教练会决定谁出场”,赛前接受采访时格外淡定的红军9号,下半时似乎依旧脚风欠佳,第77分钟单刀面对小舒梅切尔,第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弹回后,旋即补射又被后卫奋勇门线解围,VAR回看显示,皮球没有越过门线部分几乎以毫米计!

然而终场前,勤勉的巴西人还是得到回报,客串右闸的米尔纳传中,中路人丛中高高跃起的巴西人一击制敌,如释重负的巴西人时隔2轮再度破门,而被米尔纳调侃“前80分钟最倒霉的人”的段子,也不攻自破。本场红军锋线双星全部建功,仅是全面压制的缩影,主队在55%控球率下,24次射门是对手两倍,射正率更高达54%。罗杰斯心服口服:“更好的球队赢了,尤其是上半时,无论无球还是有球,我们都不够有侵略性,全场都很被动。”

联赛迄今第2场零封,3球大胜并列榜首,克洛普亦是喜忧交加。渣叔先赞球员,“面对顶级球队发挥如此难以置信,足见我们状态多好,尤其是锋线并没有更多配合时间,但今晚表现有目共睹。”然而,凯塔因肌肉伤势下场,红军最捉襟见肘的中场,只剩刚完成200场里程碑的维纳尔杜姆一位称职首发,下场依旧得自力更生。

对此克洛普异常光火,矛头直指转播方:“天空和英国电信必须好好谈谈,如果我们继续周三比赛、周六12点半接着上场,我不确定我们是否会有11名球员结束赛季。昨天是皮克,今天是萨卡……我们是有进攻球员可以轮换,但剩下的都是孩子,合同不是为疫情赛季签的,但一切都变了,惟独合同没有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