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犯错后自纠 国际米兰逆转取胜重开“疯狂模式”

沈天浩11-23 00:53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4比2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这是一场戏剧性的4比2。国米主场面对都灵,踢得一度相当狼狈,面临无比难堪的结果,最终凭借下半场突然闪现的血性和进攻灵感,抢回计划中的3分。孔蒂喜欢拿“半杯子水”举例,你是愿意看到半个空杯,还是像国米主帅一样看到杯中那一半的水,称赞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和进攻中的众多机会?

“孔蒂德比”,蓝黑输了先手

这也是板凳席上的一场“孔蒂德比”。客队主帅詹保罗感染新冠,助教孔蒂代理指挥。如果把国米的孔蒂,放在都灵孔蒂的位置上,喜欢抱怨的国米主帅会作何感想?都灵队因新冠减员了4名球员,又在赛前几分钟临阵折损当家前锋贝洛蒂——都灵队长本该在梅阿查迎来自己的“公牛”200场,并和对手阵中的卢卡库展开9号对决。

损兵折将的都灵面对强敌变阵352,又在临场失去贝洛蒂后遣上扎扎,一度取得奇效。一年前灰头土脸离开圣西罗板凳席的詹保罗和助教孔蒂,此番回到旧地,可以昂首离开球场。两个月没打比赛的扎扎,在上半场错过两次单刀,终于在中场哨响前利用桑切斯的横传失误左脚破门,而三中卫的防守体系,在上半场也很好地限制了卢卡库。桑切斯低迷,比利时人面对“公牛”三名强壮中卫的绞杀和造越位,一时独木难支。

比起石榴红的孔蒂,蓝黑孔蒂的布置缺少成效:没有了德弗赖和什克里尼亚尔的国米首发后防,表现难言稳定,但防守端落得如此狼狈,失败的中场布置或是主因。比达尔替代巴雷拉主踢前腰位,后果是智利人攻守两端均无亮点,而巴雷拉在对方中后场的冲击也打了折扣。国米在禁区前沿出让了太多空间,让韦尔迪和安萨尔迪等人,都能通过传球和远射制造威胁。

桑切斯自救,孔蒂自纠

蓝黑众将的状态,整整迟到了一个小时。下半场的点球极刑,一度让国米陷入绝境,但球队最终实现自我救赎,率先站出来的是第一粒失球的罪人桑切斯。丢掉第二球后,球队终于激活“疯狂国米”模式,桑切斯禁区前分球给比达尔,后者传球给卢卡库,比利时人劲射中梁,让智利“奇迹男孩”随后在混战中补射得分,吹响反攻号角。

孔蒂顺势调整:劳塔罗和什克替补登场,让球队将攻势转化为胜势。扳回一球后三分钟,国米卷土重来,什克后场长传,劳塔罗接球后分给右侧的桑切斯,智利人下底传中,助攻卢卡库推空门得手——两位刚刚登场的替补,助力两位首发前锋扳平比分。劳塔罗换下加利亚尔迪尼、佩里西奇替下阿什利·扬后,国米变阵4213,桑切斯来到中场,球队的前场四重奏最终收到成效。回到后腰位的比达尔踢得更加舒服,此前低迷的阿什拉夫也重新被激活,他在禁区内抢断恩库卢,被都灵后卫放倒,为球队赢得反超点球,背后是持续的压迫和进攻端的突然提速。

终场前卢卡库的横传,让锋线搭档劳塔罗也尝到进球滋味。三名前锋全部进球,球队在积分榜上紧追米兰尤文,让丑陋的上半场显得不再那么尴尬。国家队间歇前的最后一场,孔蒂的球队仿佛今日都灵翻版,起初掌控局面,却在比赛最后半小时被对手的疯狂攻击阵打花。孔蒂从加斯佩里尼那里吸取了经验,为一个月10场比赛的魔鬼征程开了个好头,也在三天后的欧冠生死战前,总算带队回到了胜利轨道,让球队积累了一些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