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卓尔首破二年级魔咒上岸 明年换谁倒霉了?

安晓君11-22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2日19点35分,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武汉卓尔最终凭借李行在上半场的一个点球,1比0击败对手,总比分3比2得以下赛季继续留在中超,就此避免了中超著名的“二年级魔咒”。

最近的几年中超里,升班马总可以在中超的首个赛季取得佳绩,但第二个赛季就会褪去光环降级。作为2015年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取得了8胜15平7负的成绩,最终高居中超第7,但到了2016赛季,永昌却只积30个积分,排名倒数第一不幸回到中甲。

延边富德在2015赛季提前2轮冲超,到了2016赛季,作为中超最穷的球队之一,延边以10胜7平13负积37分排名联赛第9名,但在2017赛季,延边仅取得5场胜利,最终提前2轮降级。

2017年,贵州恒丰智诚首次征战中超,在前国安主帅曼萨诺的带领下,球队最终取得12胜6平12负的成绩,位居联赛第8名。可惜好景不长,2018赛季,贵州恒丰战绩不佳,最终提前2轮降级。

2019赛季的“二年级生”为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在崔康熙和贝尼特斯两任主帅的带领下,大连一方最终排名中超第9,早早保级成功,而北京人和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作为2018赛季中超排名第8的球队,人和在2019赛季的比赛中遭遇了中超“二年级魔咒”,整个赛季只拿到3胜5平22负的成绩,仅积14分降级的人和,刷新了中超史上最低分的降级的纪录,黯然返回中甲。

在连续四个赛季都有“二年级生”打道回府之后,本赛季的压力显然都是到了深圳和卓尔这边。最终的结果是,豪华阵容的深圳在保级附加赛的关键阶段淘汰了永昌;而卓尔这支上赛季排名第6的球队,拥有董春雨、李行、明天、刘云和董学升五大国脚的他们,本赛季却不幸进入保级组,最终被迫将为0.5个保级附加赛名额而战。

还好这一次,他们的运气不错,在石家庄永昌遭遇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卓尔最终拿到了中超第15名,然后在和中甲第2名的争夺中,卓尔再次笑到最后。

武汉卓尔成为最近5年里,唯一一支打破二年级降级魔咒的球队,这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了武汉卓尔的坚韧。但不可否认的是,球队换帅后表现确实很糟糕,这一次面对永昌和绿城连续惊险晋级,他们运气也的确是不错,但如果卓尔继续这样下去,好运还会继续眷顾他们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