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超第6沦为鱼腩 保级后卓尔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安晓君11-22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2日19点35分,2020赛季中超中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武汉卓尔最终凭借李行在上半场的一个点球,1比0击败对手,以总比分3比2保级成功,下赛季继续留在中超。但对于武汉卓尔来说,下赛季要想换个活法,必须要做出改变。

2019赛季的中超,武汉卓尔在主帅李铁的带领下,最终以12胜8平10负的成绩位列第6位。在李铁上调国家队的情况下,武汉卓尔最终选择了前国安的主帅何塞。何塞上任后,卓尔的表现和上赛季没有多大差别,球队成绩一度比较稳定,可以排在苏州赛区前三位。不过随着赛程深入,球队外援频发伤病,卓尔战绩开始下滑。截止到中超第12轮,武汉卓尔取得5胜1平6负积16分排名第6名。

这样的下滑也让卓尔方面非常不满,最终何塞下课成了替罪羊,领队庞利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不过庞利接手球队后,卓尔的表现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差,球队就先后以0比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0比0平天津泰达,最终进入了保级组。

在接下来的保级附加赛上,武汉卓尔首轮就被A组的倒数第一名河南建业淘汰,然后又被升班马、B组的倒数第二名青岛黄海淘汰。最终在中超15-16名的争夺中,也是因为石家庄永昌遭遇到了严重的伤停,卓尔才以2比1的比分晋级。这次和绿城的附加赛,卓尔第一场2球领先被扳平,第二场也不过是凭借一个争议点球取胜。

可以说,何塞执教球队时战绩不佳,绝非是因为其水平不佳,而确是因为外援遭遇严重的伤停。而庞利的执教,则实在是因为水准一般,才导致卓尔连续在保级组的比赛中告负,最终不得不沦落到与中甲第二名通过附加赛决定保级。

卓尔虽然名义上是庞利带队,实际上是马永康、郑斌、庞利联手指挥比赛。就第二阶段以及附加赛的比赛来看,卓尔的教练组非常保守,对阵青岛黄海的保级战中,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过于保守。对阵绿城的比赛,同样如此,第一场2球领先被扳平,第2场又是在剩下30多分钟的时候就开始防守,最终绿城大举压上险些翻盘。甚至就是这个教练组,险些在保级战时主动罢赛,着实不冷静。2008年武汉光谷的退赛,令武汉足球整体实力大打折扣,难不成罢赛、退出比哪怕降级保留武汉火种更明智?

武汉卓尔盲目炒掉何塞,用本土教练替换外教的决策显然是错误的。另外,俱乐部实际上没有摆正一个心态,那就是卓尔就是中超中下游的队伍,他们的实力不足以进入中超前几位。所以对卓尔来说,要想在下赛季取得稳定的成绩,还是要找一位靠谱的教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