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森内线新搭档 亚当斯能为鹈鹕带来什么?

白亼11-22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马后炮来看,霍勒迪的离开已经是必然。在这位球员加盟雄鹿开始追逐自己的总冠军梦想之后,他为隆佐·鲍尔以及小凯拉·刘易斯两位天赋后卫的成长留下了空间。如今鹈鹕即便拥有布莱德索,也不需要在出场时间上有所忌惮,这两位年轻人就是他们后场的未来。

在霍勒迪和费沃斯先后离开新奥尔良之后,为这支球队寻找一位关键的首发中锋就成为管理层工作的重点。终于,通过复杂的四方交易,鹈鹕队从雷霆手中得到了亚当斯,一位联盟中最可靠的角色中锋。上个赛季效力雷霆期间,亚当斯场均能够贡献10.9分和9.3个篮板球,或许面相看起来有些老成,但是亚当斯不过只有27岁。如果鹈鹕的年轻人能够在未来三年里获得不错的成长,亚当斯完全可以成为鹈鹕队禁区的中坚力量,巅峰期是相对比较重合的。

作为一位功能型内线,亚当斯最出彩之处在于他对篮板球的控制。上个赛季,他的进攻篮板率高达13.2%,超过全联盟95%的大个子球员。新赛季和威廉姆森搭档,他们对于进攻篮板的冲击力足以让大部分球队为之感到恐惧。在联盟停摆之前,威廉姆森和费沃斯有过短暂的蜜月期,而将费沃斯替换为亚当斯,对篮板球的冲击力有增无减。

除此之外,亚当斯在篮下的吃饼能力也是一流。虽然看起来五大三粗,但是新西兰人在篮下的终结手感却是十分柔和。上个赛季,亚当斯篮下命中率高达70%,创造生涯最高。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获得为数不多的单打机会时,亚当斯并不会像很多大个子那样盲目生吃硬凿。即便雷霆队拥有施罗德、亚历山大和保罗三大后卫,亚当斯场均依旧能够贡献2.3次助攻。策应能力,不可小觑。

亚当斯的球商以及护框能力和范甘迪的防守思路十分契合,他的存在能够有效减少上个赛季鹈鹕队频出的犯规问题。

不过,亚当斯并非一位极其完美的中锋球员,他的到来并没有办法解决鹈鹕队的进攻空间问题。由于没有外线投射能力,亚当斯和威廉姆森能否共存,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另外,27岁的亚当斯的运动能力较年轻时候相比的确有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上个赛季10.9分的场均得分已经是其进入联盟三年后的最低值。2018-19赛季,亚当斯场均能够得到4.9个进攻篮板,而上个赛季则下滑到了3.3个。

下个赛季,亚当斯的年薪将会高达2750万美元,这对于一位角色球员而言,的确是一笔不菲的数字。明年夏天,亚当斯显然不会再去追逐一份同等价值的合同,不过让他就这样挥手离开也是鹈鹕队不愿意接受的事情。

明年休赛期,鲍尔和哈特都将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如果格里芬与他们一一续约,那么留给亚当斯的空间将会变得非常之少,双方究竟将会谈下一份怎样的合同,将会决定鹈鹕队未来的内线配置。

根据The Athletic薪金专家丹尼•勒洛克斯的预测,如果英格拉姆得到一份顶薪报价,那么在哈特和鲍尔未续约的情况下,明年夏天鹈鹕队的账面上将会有价值7080万的保障合同,他们完全有空间去追逐莱昂纳德、乔治和字母哥这样的超级球星,而如果鲍尔和哈特先后留下,那么球队的薪金空间也会被封锁。当然了,这些都是后话,为威廉姆森寻找合适的内线搭档,并且为年轻的后卫们提供宝贵的发展空间,这才是鹈鹕队下个赛季做需要致力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