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续约范弗里特诚意十足 保留明年招募巨星可能

白亼11-22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如双方所愿,范弗里特以一份4年价值8500万美元的合同留在了多伦多猛龙。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份合同将在第四年给予范弗里特跳出合同的权利。这意味着,在2024年之前,连同西亚卡姆,这两位球员将会组成猛龙未来三年的核心。若阿奴诺比能够在12月21日前成功续约,多伦多的未来核心将会扩大到三人,球队的基石已经基本确定。

从薪金空间方面来说,今年休赛期包括老鹰、尼克斯甚至热火都有签下范弗里特的可能,前两支球队甚至能够给范弗里特开出一份远高于其市场价值的大合同。但是考虑到猛龙队4年8500万的报价已经足够具有诚意,再加上范弗里特与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城市的羁绊,他的留队基本符合双方以及外界各方的预期。

从价格上来说,根据此前霍林格的文章,这位前灰熊队高管将范弗里特排在了今年自由球员价值榜的第三位,The Athletic预计他能够至少拿下一份20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效力猛龙队时期,范弗里特是洛里身边很好的补足。当洛里休息的时候,他能够在提供外线进攻火力的同时,担任起进攻组织的任务。防守端,得益于出色的脚步移动和强壮的身体素质,范弗里特拥有防守一到三号位的能力。未来,如果西亚卡姆能够逐渐成长为猛龙队的持球进攻核心,那么范弗里特还可以作为拉开空间的侧翼无球炮台。

不过就目前而言,范弗里特的短板还十分明显,猛龙的进攻对于洛里的依赖程度依然相当之高。想要接过猛龙第一后场的旗帜,范弗里特必须要在未来提高自己的三分和突破终结的能力。上个赛季,范弗里特的干拔三分命中率不高,需要通过快攻和挡拆才能获得高效的终结机会。而在近筐终结方面,根据NBA官网的技术统计,他上个赛季在突破后终结的命中率仅有37%。连续三个赛季,范弗里特的终结效率都是联盟末流。根据Cleaning the Glass的数据统计,范弗里特在篮下的投篮命中率为51%,低于全联盟82%的后卫球员。

另外,在挡拆之中,范弗里特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算好,他的效率只是联盟中游水准,如果他无法在这一点上进行提高,就意味着在洛里离开之后,猛龙管理层还得费尽心思为球队寻找能够梳理进攻的持球后卫。

进入今年休赛期,猛龙队无疑是工作难度最大的一支球队。作为2019年的NBA总冠军,他们有伊巴卡、加索尔以及范弗里特三位重要的核心球员恢复自由身。乌杰里在做出签约决定时果断且谨慎。签下范弗里特之后,如果球队能够等到2021年交易后再去签约阿奴诺比,他们将会拥有大约39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足以在那个爆炸的自由球员市场中签下一位超级巨星,同时还可以得到一些高性价比的拼图球员。即便乌杰里给范弗里特送上了这样一份丰厚的合同,猛龙依然拥有打造冠军阵容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