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奥巴梅扬睡在机场?对手解释:谁叫你不做检测

毕陌11-22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半夜,阿森纳将在客场迎战利兹联,前8场比赛阿森纳仅打入9球,目前排名中游的阿森纳亟需进球抢分,这场赢不下来,阿森纳将取代曼联成为英超TOP6中吊车尾的球队。

阿森纳的进攻线依靠队长奥巴梅扬——问题来了,经历了漫长艰苦的国家队比赛中,刚从非洲回来的奥巴梅扬不知有没有恢复体力。

这个系列组图上周红遍网络。上周一,奥巴梅扬在个人的社交账号上晒出了自己和加蓬国家队队友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机场的境遇。冈比亚海关拒绝让前往参加非洲杯预选赛客场比赛的加蓬队在第一时间入境,并扣留了加蓬球员的护照,奥巴梅扬只能和队友在机场大厅过夜。

由于奥巴梅扬的个人影响力,此次事件迅速引起了全球关注,阿森纳方面立即表态,在全球疫情稳定前,不会再放球队队长回到非洲参加国家队比赛。

冈比亚具体位置:塞内加尔的国中之国,以前是英国在法国包围下的殖民地

或许是因为奥巴梅扬的原因,舆论在此次事件中一边倒批评冈比亚当局。前两日,英媒采访了冈比亚国家队主教练圣菲埃特,让公众有机会了解此事件中冈比亚方面的立场。

“加蓬国家队在冈比亚落地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离比赛开始只有不到17小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来得这么晚。这么晚才到机场,那肯定不能指望早早到达酒店签到入睡——这是第一点。第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全世界都为病毒所困扰的时期,我们必须遵守规则,全球所有的球队进行跨国旅行都要做新冠检测。我们在加蓬打客场的时候(11月12日,比冈比亚主场踢加蓬早4天),做了两次新冠检测,一次在机场,一次在酒店附近,都在开赛48小时之前。我们必须遵守规则,因为现在健康是最重要的。

而加蓬来冈比亚,在入关之前,也应该按规矩做新冠检测,非洲各国的规则都是这样的。即便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我们的医疗人员仍然等在机场准备为他们做检测,但是他们拒绝了。如果加蓬方面按规矩做检测,自然可以顺利入境,在酒店过夜。”

加蓬方面的立场: 按照非洲足联的章程,如何检测基于赛事主办国的入境规定。按照冈比亚目前的入境规定,只需要出示入境前72小时的新冠检测阴性报告。

冈比亚方面的立场: 加蓬队入境必须接受检测。

非洲足联将对此事件进行最终裁决,以决定是否对冈比亚方面进行处罚。

冈比亚大使馆对于入境检测的官方解释

这场比赛,冈比亚主场2:1击败了休息不足的加蓬,4场拿到7分,在这个困难的小组排名第一,最后两场比赛再赢一场,就可以历史上第一次晋级非洲杯正赛。

以逸待劳的冈比亚主场2:1击败了加蓬,接近史上第一次入围大赛

来自比利时的圣菲埃特自2018年开始担任冈比亚国家队主教练,在多个足球后进小国执教过的圣菲埃特盛赞了冈比亚的足球氛围: "冈比亚的规模很小,国土面积比莱索托,斯威士兰这些袖珍国都要小,是非洲大陆上面积最小的国家,人口大概200多万,但是这里的足球气氛很棒,几乎每个人都为足球着迷,积极参与足球运动。”

“这个国家长久以来都在渴望参加一届足球大赛,作为主教练,我很荣幸有机会带他们第一次去非洲杯。”

前贵州与延边明星射手斯蒂夫也是冈比亚国家队成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