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博承诺加入冈萨加 未来目标:NBA+为国效力

季孟年11-22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出生于2003年的曾凡博,即将踏上一段全新的旅程。据悉,他已经承诺加入冈萨加大学,并且考虑跳级到2021级,于明年秋天就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现年17岁的曾凡博出生于冰城哈尔滨,自2017年起开始前往美国读书、打球。在ESPN此前公布的全美高中生排名中,曾凡博排在全美第34位,在大前锋位置中排名全美第10。接下来,他将在冈萨加大学开始一段新的征途。小曾表示,自己会朝着NBA的方向努力,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身披国家队的战袍代表中国男篮出征国际大赛。

为何选择加入冈萨加?

此前,佛罗里达大学曾经向曾凡博发生过邀请。但权衡再三之后,他还是选择加盟了冈萨加大学。

爵士队的传奇后卫斯托克顿,便是这所大学走出的明星球员。如今在奇才队效力的八寸垒,也曾经是冈萨加大学的一员。不过在加入冈萨加大学的时候,八寸垒在全美高中生排名不过148名而已,曾凡博明显站在了比他更高的起点之上。

之所以选择加盟冈萨加大学,自然与这所学校过去这几年走出了不少优秀的国际球员有关。曾凡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球队的冈萨加斗牛犬队的助理教练汤米·洛伊德在这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跟我说过冈萨加是个怎样的大学,我是有多完美适合这所学校。”

“冈萨加是个非常成功的大学,教练、管理层、球员和球迷都很优秀。主教练马克·菲尤是一名非常成功的教练,冈萨加培养过很多出色的国际球员,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曾凡博接着说道。

除了八寸垒之外,立陶宛中锋小萨博尼斯也来自这所大学。过去的这几年当中,冈萨加大学越来越受国际球员的青睐。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这所学校以更开放的胸怀来吸引国际球员的加盟,并且会帮助他们适应美国的文化环境。曾凡博说道:“国际球员的适应是个老大难问题了,所以有个了解不同文化并能指引你的教练非常、非常重要。”

相对来说,曾凡博已经比很多国际球员要更为幸运。早在2017年,曾凡博便来到了美国。与其他同龄的国际球员相比,曾凡博对于美国的语言、文化都显得更为适应,这也有助于他在未来打出更好的表现。

“我觉得这很重要,因为我了解了不同的篮球打法和文化,这些能让我更好地把自己的能力带到冈萨加。”曾凡博说道。

为国效力是最大目标

曾凡博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他的父母双亲都是篮球运动员。

“我父母教我要先学会做人,做个善良和感恩的人很重要。场上的话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技术好,运动能力强、聪明的外线球员,也是个能组织进攻、有身材也有投射的球员。我很自信,享受打球的每一秒。”曾凡博说道。

现如今,小曾的身高已经来到了2.04米,但身体还稍显单薄。未来在NCAA,不论是打三号位还是四号位,他都需要提升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因此眼下曾凡博给自己设立的目标就是尽快增重,从而适应大学水平的对抗。

其实过去的这些年,有不少中国年轻球员前往NCAA历练。本赛季回归辽宁队效力的张镇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新秀球员,他便在辽宁队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但相对于张镇麟来说,中国的球迷们似乎对曾凡博有着更高的期望。

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个投票当中,有70%的参与者都认为曾凡博有朝一日可以登上NBA的赛场。甚至还有不少人认为,他会在未来成为中国篮球的新旗帜。对此,曾凡博谦虚的说道: “我真的很感谢相信我的球迷,这是我前进的动力,但我还和顶尖的中国球员比不了。”

不过相对于自己的前辈们来说,曾凡博这一代赴美学习、打球的潜力股们,与NBA之间的距离的确不再那么遥远。“我很幸运能遇到姚明这样的先行者,他为中国球员、特别是去美国留学的球员铺平了道路。”曾凡博说道。未来在冈萨加,他一定会面对很多挑战。可即便是如此,曾凡博内心的目标依旧很坚定。“希望我有朝一日能进入NBA。“他说道。

当然,除了前往NBA之外,曾凡博内心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即有朝一日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成为未来中国年轻球员们心中的榜样。

最重要的我想披上国家队战袍,在国际舞台上为国出战,这是我最大的目标。我希望我能影响到中国篮球特别是年轻球员,但我必须努力训练,争取有个好的生涯,取得更高的成就,成功永远没有捷径。”曾凡博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