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无前锋无后卫无替补无主席还没钱已无药可救?

梁宏业11-22 0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输给马竞后证明了赛季前科曼要前锋要后卫是对,证明梅西要走因为巴萨没有希望夺得冠军也是对的,在输给联赛中两个直接对手皇马和马竞后,在24分中只拿到了其中的11分后,巴萨本赛季的目标已经从夺冠变为争取欧冠资格。

比起输给马竞,巴萨主帅科曼更应该担心的是皮克和塞尔吉·罗伯托的受伤。尽管皮克和罗伯托的正式诊断还需要两人回到巴塞罗那后去医院进行检查,但两人的伤势非常不乐观,从场上受伤的情势看,皮克很可能伤到了膝关节韧带,而罗伯托很可能拉伤了大腿肌肉,两人都可能步安苏·法蒂的后尘需要大约3个月的休养。

赛后让科曼大为光火的细节是巴萨在上半时补时最后时刻因为门将特尔斯特根出击失误丢球,而正是因为1球落后,巴萨得到削弱,马竞下半时大举进攻。但让科曼更为难受的则是他实际上已经落入了无人可用的地步。下半时一开场,科曼首先就让布雷斯韦特热身,而丹麦前锋已经用无数替补时间证明了自己没有在巴萨踢球的水平,每场替补出场都不会创造机会,也无法找到机会。但科曼有什么办法呢?赛季前就一直在要的前锋德佩没有到来,他在危机情形下只能用球队内仅有的中锋布雷斯韦特。

同样的事还发生在后防线,皮克受伤后,科曼只能用边后卫德斯特替换皮克,让塞尔吉·罗伯托去打中卫。目前球队内只有两名中卫皮克和朗格莱,乌姆蒂蒂和阿劳霍都在恢复期,尽管两人已经恢复了训练,但科曼赛后连提乌姆蒂蒂都不愿意提,只说了阿劳霍在下周不会复出。

在下半场中场处于极为被动的时刻,看上去巴萨急需换人,但评论员明格利亚问了一句:“换谁啊?替补席上都是小孩。”本场科曼带的10名替补球员中除了换上的德斯特、库蒂尼奥、特林康和布雷斯韦特外,还有2名替补门将,剩下的是阿莱尼亚、普吉和儒尼奥尔这样科曼几乎不会用的球员,还有从二队临时招入的中卫明格萨。

科曼现在是真正落入了三无的境地,无前锋无中卫无替补。赛季前,科曼点名要德佩、维纳尔杜姆和一名中卫,巴萨技术部选定的是目前曼城的西班牙中卫埃里克·加西亚。要知道这三名球员根本算不上什么明星大牌球员,与巴萨此前经常豪掷1亿欧元买下的登贝莱、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无法相比。这三位都是最后一年合同的球员,德佩只要800万欧元,维纳尔杜姆只要1000万欧元,而埃里克·加西亚也只要1500万欧元。但很可惜的是,科曼来到巴萨的时候不好,没有遇到豪气的巴萨,而是遇到了最吝啬的巴萨时代,这三个很便宜的球员巴萨一个都没能弄到。此外科曼还遭遇了最差的运气,越怕的越来,赛季初科曼将17岁的安苏·法蒂扶正为主力,安苏的表现也对得起科曼的信任,但半月板受伤一伤就是4个月,让巴萨薄弱的得分能力被更大程度暴露。本场对马竞的比赛后,最怕的后卫缺员又发生了,皮克和罗伯托的伤期可能和安苏·法蒂一样长。

本场赛后,巴萨派评论员大卫说道:“我很夸张地说,巴萨的目标是皮克受伤5个月,巴萨保级。”另一位评论员米格尔说道:“巴萨现在是没钱,还没有主席。”不错,巴萨现在连正式主席都没有,是由过度主席图斯克茨主持。即便是一月份新主席上任也很难解决巴萨的财政难题,就连热门候选人维克托·丰特都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目前的过度主席图斯克茨紧缩财政的步伐是完全正确的,他也是完全同意的。本赛季结束后巴萨将有大笔贷款到期需要清偿,如果届时巴萨没钱还钱,俱乐部将落入贷款人手中进入技术性破产,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过度主席图斯克茨抑或是其他主席竞选人恐怕都没有魄力还在冬季进行人员补充。

巴萨人需要认清的形势就是俱乐部正处于历史冰点,历史危急时刻,现在也没有人能帮助科曼,只能靠科曼内部挖潜(其实已无潜可挖)硬扛过俱乐部经济危机时刻。毫无疑问,本赛季已经变成巴萨的过度赛季,巴萨就像西班牙很多企业一样需要撑过疫情的冷冬,等到疫情完全过去,等到诺坎普可以重新开放赚取门票,等到巴萨博物馆有人参观,等到诺坎普的专卖店能重新卖出球衣,等到巴萨能重新成为营收10亿欧元的俱乐部才能有喘息之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