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孙兴慜破门凯恩助攻 热刺2比0擒曼城升榜首

常山11-22 0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9轮,热刺主场2比0胜曼城。孙兴慜首开纪录。凯恩助攻,洛塞尔索出场35秒破门。

■ 英超

托特纳姆 2-0 曼城

(5'孙兴慜、65'洛塞尔索)

5' 恩东贝莱转身直传,孙兴慜禁区前沿左脚推射入左下角,1比0。

15' 德布劳内右路任意球斜传,罗德里11米外头球被洛里斯得到。

27' 马赫雷斯右路斜传,迪亚斯头球摆渡,热苏斯后点停球回做,拉波尔特12米外左脚推入左下角,主裁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认定热苏斯手球,进球无效。

65' 阿尔德韦雷尔德大脚解围,凯恩反击分球,洛塞尔索左侧11米外左脚推入远角,2比0。

81' 阿尔德韦雷尔德伤退,罗登入替。

90' 德布劳内右路任意球斜传,迪亚斯后点7米外头球被洛里斯封出。

【数说】

【1】热刺2014年8月以来首次单日比赛全部结束后排名英超榜首。1985年1月11日(23轮)以来首次在9+轮英超单日比赛全部结束后排名榜首。

【2】穆里尼奥首次正式比赛对瓜迪奥拉2连胜。

【2】曼城本赛季13场正式比赛第2负。

【2】热刺是役2次射正皆破门。

【3】热刺1999-2000赛季以来首次英超对6强3连胜。

【3】恩东贝莱英超3次助攻均是对曼城(3场比赛),英超史上个人3+次助攻全部是对同一支球队只有2人(桑顿3次助攻均是对切尔西)。

【4】曼城英超客场对6强4连败,近7次英超作客6强5负。

【5】曼城本赛季已有5轮排名英超下半区,而在此之前,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仅有3轮顶级联赛排名下半区。

【6】瓜迪奥拉执教曼城以来,孙兴慜正式比赛对曼城6球,仅次于瓦尔迪(对曼城9球)。

【7】穆里尼奥执教生涯7胜瓜迪奥拉,仅次于克洛普。

【9】孙兴慜英超近11次射正攻入9球。

【9】凯恩9次助攻排名本赛季英超首位,超过前3个赛季英超总助攻(94场8助)。

【12】曼城前8轮仅得12分,本队2008-09赛季(前3轮10分)以来最差开局,也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差开局。曼城前8轮仅10球,本队2006-07赛季(前8轮6球)以来最低。

【41】曼城近2次英超对热刺共41脚射门颗粒无收。

【1000】热刺成为第5支英超主场达到千分的球队,仅次于曼联(1251分)、阿森纳(1172分)、利物浦(1156分)、切尔西(1145分)。

托特纳姆阵容(4231):洛里斯/奥里埃,阿尔德韦雷尔德(81'罗登),戴尔,雷吉隆/西索科,赫伊别尔/贝尔温(73'小卢卡斯),恩东贝莱(65'洛塞尔索),孙兴慜/凯恩

曼城阵容(433):埃德松/沃克,迪亚斯,拉波尔特,坎塞洛/德布劳内,罗德里,贝尔纳多·席尔瓦(72'福登)/马赫雷斯(72'斯特林),热苏斯,费兰·托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