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NBA版魏延(下)哈雷尔之于湖人的作用在哪?

李辉11-22 0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接上文NBA版魏延(中)哈雷尔只对詹姆斯俯首帖耳

有詹姆斯在,刺头球员破坏球队的影响就会降到最低,因此湖人球迷完全不需要担心哈雷尔会像破坏快艇更衣室那样破坏湖人的更衣室。

解决了这个后顾之忧,我们也就能够更清晰的认识哈雷尔对于湖人队的作用。作为一名身高只有2米01的大前锋,哈雷尔的优缺点非常明显,优点在于他拥有非常可怕的身体条件,他的对抗能力极强,他有惊人的2米24的臂展,这使得他可以在挡拆后完成强有力的终结,过去3个赛季在快艇队,他和路威的挡拆就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武器之一,当哈雷尔能够在三秒区拿到球面对篮筐时,他的把握性是非常大的。

因此,哈雷尔的到来使得湖人在戴维斯之外又有了一名能够在挡拆后顺下接球完成终结的球员,加上湖人队交易得到了施罗德,他和哈雷尔的配合有望像路威和哈雷尔在快艇那样威力四射。

但就像前面说的那样,哈雷尔的缺点也足够明显,进攻端,他的进攻武器实在单一,除了挡拆后顺下的终结外,他就只有一手近距离的抛投勉强达到及格水平,从投篮热图来看,上赛季的哈雷尔在三秒区内命中率高达62.2%,但在三秒区之外,他只命中了15球,其中在三分线外,整个赛季哈雷尔18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所以虽然整体命中率十分高效,但哈雷尔在进攻端显然不是无法限制的。

当遇到优缺点非常明显的球员时,教练的能力会变得更加的作用,下赛季沃格尔对他的使用也将成为一大看点,从现在的情况看,麦基留队后还是会担任一个伪首发的角色,那么哈雷尔就将是戴维斯在4号位的第一替补,同时他可以出任5号位,如果和戴维斯一起上场,那么戴维斯突破的空间是会被堵住的,因为哈雷尔无法像莫里斯、库兹马那样给戴维斯拉开空间,加上哈雷尔的协防意识较差,因此当这二人同时在场时,湖人队的效果并不见得会很高。

但哈雷尔之于湖人队的好处在于,一旦戴维斯缺阵或者不在场上,那么这位前快艇球星可以给球队提供很好的内线火力,无论是他和詹姆斯还是施罗德挡拆,都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而在上赛季,戴维斯堪称是湖人内线唯一的得分点,在他下场之后,詹姆斯等外线球员的压力就会陡增。

当然,一名球员对于一支球队真正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争冠球队的价值,最主要还是体现在关键球能力上,但以哈雷尔目前的打法来看,他很难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一方面是因为他的防守习惯很糟糕,另一方面他和戴维斯的搭配并不是最优的,试想,如果湖人队留住马基夫·莫里斯,那么莫里斯和戴维斯这对内线组合在进攻端的空间感显然是更足的,至于防守,莫里斯和哈雷尔属于半斤八两。

总的来看,哈雷尔的到来最大的帮助是能够在常规赛给予詹姆斯和戴维斯充分的休息时间,因为他已经用上赛季最佳第六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常规赛的能力,只要哈雷尔正常发挥,那么詹姆斯和戴维斯都可以在依旧漫长的赛季里积蓄能量,迎接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