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完胜登顶成争冠热门?兰帕德:赛季还很长

刘川11-22 00:40 体坛+原创

·英超 纽卡斯尔联0-2切尔西 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经历了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国际比赛周过后,英超在周末重燃战火。率先在周六中午开球的切尔西,在客场2比0战胜纽卡斯尔联,凭借这场胜利,兰帕德的球队也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榜首。

此前在英格兰国家队,切尔西中场芒特连续3场比赛首发,不过本场比赛,兰帕德还是毫不犹豫地将他列入了首发阵容。结果开场仅10分钟,在两周内第4次首发出场的芒特就在右路传出高质量传中,皮球坠向有两名蓝军球员包抄的远门柱处。纽卡后卫费尔南德斯在奇尔韦尔的压迫下自摆乌龙,蓝军早早领先。

国际比赛周后的两队球员,在比赛中都略显疲态。中场休息时,切尔西名宿乔·科尔在BT体育称这是一场“训练赛质量”的比赛。但尽管如此,蓝军还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占据着绝对优势。纽卡门将达洛先后勉强扑出了韦尔纳和亚伯拉罕的攻门,主队的攻势直到下半场才稍有起色,不过纽卡的这一波攻势也仅仅持续了一刻钟左右。第65分钟,切尔西获得反击机会,韦尔纳漂亮的长途奔袭躲过了所有纽卡球员的拦截,在禁区前助攻亚伯拉罕,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最终,切尔西以全场超过7成的控球率和14次射门如愿获胜,而纽卡全场的8次射门只有1脚中靶。爱德华·门迪并未经受多少考验,就拿下了最近9场比赛的第7次零封。主帅兰帕德赛后认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在于下半场那次高效的反击:“前20分钟我们踢得很棒,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且也在控球上取得了极大的优势。之后他们在下半场一度攻了出来,不过我一直觉得,我们真正的威胁来自于反击,最终你也看到了韦尔纳那次漂亮的突破,他最终也助攻了亚伯拉罕的进球。”

而进球功臣亚伯拉罕则承认,在自己进球之前,切尔西其实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下半场的前15分钟。而任何一个丢球,可能都会摧毁球队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他说:“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着1比0的比分,但是这种局势下,你如果没法取得更多进球,比赛甚至可能会愈发凶险,要知道,那个阶段的一次失误,可能会让我们的信心大受打击。对手在这期间不断制造着威胁,好在我们也没放弃反击的机会,最终,我们凭借出色的防守和第二粒进球,拿下了这场胜利。”

此战过后,切尔西凭借着先赛一场的优势攀升到了联赛榜首:他们和莱斯特同积18分,但是手握3个净胜球优势,得以压过对方一头。BBC名宿评论员克鲁克则在赛后指出,切尔西正稳步成为本赛季英超夺冠军团的成员:“人们现在可能真的需要考虑切尔西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可能。兰帕德以惊人的效率度过了赛季初的磨合期,在经历了3个国际比赛周后,他的阵容也最为齐整,他自己又有作为球员的英超夺冠经验。我们没有理由不看好这支正处在上升阶段的低调球队。”

对榜首和夺冠的话题,兰帕德自己倒是丝毫不感兴趣:“登上联赛榜首的确让人鼓舞,但是我可不会为球队在积分榜首仅仅停留5分钟感到兴奋。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蓝军少帅的不动声色有着充足的理由,因为切尔西身后,以莱斯特和热刺为首的一众球队,都有可能在踢完自己的比赛后将蓝军拉下榜首。运气不好的话,蓝军甚至在下轮有被挤出前四的危险。

最终,媒体只在亚伯拉罕那里找到了榜首球队该有的乐观和朝气:“我们现在暂时登上榜首也毫无压力,那里是我们一直渴望的位置,我们只希望能继续获胜,用更多的三分来保持这样的排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