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轮换遭惨败 战略性放弃他早已心中有数?

黄何11-21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1日,国安和申花在亚冠赛场上双线抗韩,国安以2比1战胜首尔,以2连胜领跑,即2089天后再次抗韩成功。但紧接着,申花却以1比3不敌蔚山,已经连续11年抗韩不胜。作为韩国籍主帅的崔康熙难道不想赢下对手?

本场比赛崔康熙再次大胆用人,单外援姆比亚带领多名小将首发出战,其中5人年龄在21岁以下,冯潇霆、于汉超、秦升等老将和归化球员钱杰给替补席待命,金信煜、莫雷诺、赵明剑等依然没有进入大名单,大连籍球员毕津浩继续被推上锋线。志在必得的蔚山现代4名外援全部进入大名单,其中3人首发出战。

从阵容对比看,两队相差悬殊,崔康熙选择的阵容远在对手之下。首发阵容变化多达7人,还有5名U21球员,其中蒋圣龙、朱越、周俊辰三人都是亚冠首秀。

年轻就意味着交学费。第19分钟,申花右路出现明显空当,金仁成斜塞,尹比加兰转身推射被扑,儒尼奥尔的补射又被姆比亚奋力倒地解围,尹比加兰的第3次射门终于攻破了申花的球门,蔚山现代1比0领先。

第41分钟,儒尼奥尔犀利斜塞,李尚宪禁区线上一脚出球,尹比加兰不停球直接兜射球门右上角得手,申花0比2落后。

球门再度失守后,姆比亚无奈的双手叉腰。的确,此役只有单外援出战,姆比亚在防线上孤木难支。而蔚山现代正是抓住了申花的这一弱点,在中路发起进攻将姆比亚吸引出禁区,随后分球两侧造成威胁。

可以看出,申花的输球其实是源于主帅崔康熙的“战略性放弃”思路。蔚山现代是K联赛劲旅,近几年均位居联赛前3名,今年更是常规赛冠军,只是最后争冠组附加赛遗憾被全北现代反超。

申花不熟悉蔚山现代,历史上两队从来没有交手过。但崔康熙太了解对手了,过往他带领全北与蔚山交锋41次,只输过9场。他最近一次带队交手蔚山,是2018年的K联赛,当时全北现代主场3比1击败对手。

蔚山现代在刚刚结束的国内联赛中合计斩获54粒进球,前场火力强劲,尤其是其实儒尼奥尔是本赛季K联赛的金靴,收获26粒进球。而且在蔚山现代几乎是亚冠“常驻球队”,有着丰富的亚冠作战经验,近10场亚冠赛事中取得了5胜3平2负的战绩。

综合来看,申花所在的F组中,蔚山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由于小组出线名额有2个,申花首战拿下珀斯,因此小组出线最直接的对手是东京,而下轮比赛申花恰恰就是与东京死磕。崔康熙的选择性放弃,其实是把命运交给两回合与东京的比赛中。未来崔康熙能做的事情,就是争取在后面的亚冠小组赛祭出最强阵容,用胜利一雪前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