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交易的最优质3D中锋?特纳为何让安吉如此着迷?

白亼11-21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迈尔斯·特纳努力从脚踝伤病中康复之际,他的队友小萨博尼斯已经用全能的表现获得了球迷以及联盟的认可,入选了上个赛季的全明星阵容。特纳心里明白,在印第安纳这座城市,自己已经失去了第一内线的交椅,被球队管理层视为可以被交易的人选。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海沃德寻求离开波士顿之际,步行者就是他最有可能前往的下家之一,而在安吉的筹码要求中,特纳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位球员。实际上,早在上个赛季,特纳就曾经与凯尔特人传出绯闻,如今看来,这位中锋已经越来越接近波士顿。不过,想要得到特纳并不容易,在现在的转会市场中,特纳已经成为了人人都想要争夺的香饽饽。奇才之前认真考虑过得到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但因为缺乏可行性而放弃了。

虽然说被萨博尼斯挤掉了队内第一内线的位置,但是特纳依然拥有联盟一线5号位的能力。2018-19赛季,特纳场均能够贡献2.7次封盖,上个赛季,在面对特纳的防守时,对手在篮下的命中率仅有51%,联盟顶级防守内线戈贝尔和戴维斯的数据分别为48%和50%,对比之下足以看出特纳的护框能力依然在线。放眼目前的联盟中,特纳的护框能力仍旧属于同位置中的翘楚。

进攻一端,特纳最吸引人的无疑是他拉开控件的能力。近两个赛季,特纳的三分球出手比重明显提升。在新秀时期,特纳有36%的出手都是通过长距离两分完成,三分占比仅有出手数的3%。而在上个赛季,特纳的三分球出手比重已经达到了43%,对于现在的中锋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先进的数据。

和如今联盟中最顶尖的内线相比,特纳最大的短板在与分配球的能力,生涯场均助攻仅有1.2次,和萨博尼斯、阿德巴约以及约基奇这样的球员相比无法相提并论。不过只要给他搭配上一个可以支配球的后卫线球员,他足以提供你想要的一切。

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热火,面对新生代顶级内线阿德巴约,特纳的数据丝毫不落下风。他场均能够得到15.8分10.8个篮板和4.0次抢断,有效命中率高达64%,这几项数据除了篮板,都要高于阿德巴约。从现在来看,凯尔特人仍旧是特纳最有可能的去处。一方面,史蒂文斯对于特纳的3D能力十分中意,绿军一直以来也缺乏顶级中锋;另一方面,步行者对于海沃德也是很感兴趣。还记得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特纳就是作为美国队的主力中锋出战的,在那段时间里,他和沃克、布朗以及塔图姆都有过训练与比赛的磨合,对于彼此的风格特点和喜好都很熟悉。如果特纳能够顺利加盟凯尔特人,这支球队的主体阵容并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磨合,就能够达到理想中的效果,这对于意欲把握当下的凯尔特人来说,无疑非常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