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布雷能为勇士带来什么?不排除后续交易可能

白亼11-21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其实早在汤普森受伤赛季报销之前,乌布雷就已经和勇士队传出了绯闻。只不过在汤普森撕裂跟腱之后,这笔算上奢侈税价值超过8000万美元的交易,显得更加瞩目。那么,拉科布这笔巨额的投资究竟能够在球场上为勇士队带来怎样的回报呢?

上个赛季,字母哥在转会进攻中得到526分,再加上哈登和韦少,联盟中仅有三位球员在防守反击中的得分能够超过400分。再往下数,排在这三位球员身后的是詹姆斯(396)、西亚卡姆(376)、比尔(351)、洛里(336)和特雷·扬(335)。乌布雷排名全联盟第15位,处于西蒙斯和速度奇快的福克斯之间。效率方面,乌布雷利用每次转换进攻的机会能够为球队贡献1.23分,仅次于TJ·沃伦排名联盟第二。

在乌布雷上个赛季的所有得分中,其中的27%都来自于转换进攻,只有13%来自于挡拆。在153个挡拆回合里,乌布雷仅仅得到140分,效率极低。很显然,乌布雷在阵地战中的进攻效率并不出色。上个赛季,勇士队仅有14%的回合是通过转换进攻完成的,位列全力联盟倒数第8位。但是,由于伤病原因,去年勇士的打分仅仅是个特例。在杜兰特效力金州的最后一个赛季里,球队有18%的进攻都是通过转换完成,位列联盟第6位。下个赛季拥有维金斯和乌布雷两大飞翼,勇士队的高效转换将会重现舞台。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受伤前的四个赛季里,汤普森每个赛季的转换进攻得分都能够位列联盟前十。和乌布雷不一样,汤普森在转换中最“杀人”的武器是三分球。2018-19季赛,汤普森命中了51记转换进攻三分,而在上个赛季中,在乌布雷终结的103次转换进攻中,仅仅有19次是通过三分完成的。

虽然说命中数无法和汤普森相比,但是这证明乌布雷还是拥有一定三分能力的。效力奇才的前两个赛季,乌布雷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0%左右,但是上个赛季,他能够在场均出手5.5次三分的情况下,将命中率保持在生涯最高的35%,干拔三分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38%。下个赛季,库里不出意外将会增加持球发动进攻的比重,乌布雷将会是体系之中的重要外线火力点。

乌布雷毫无疑问是一个终结点,想让他为勇士创造进攻,是一个不太现实的期待。在他生涯348场NBA的出场纪录中,仅仅送出了327次传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一位球权黑洞,上个赛季效力太阳期间,乌布雷的单打回合数只有31次。

相比于进攻,令勇士球迷更加担心的,或许是乌布雷的防守。效力奇才最后一个赛季,球队防守效率为108.2,效力太阳最后一个赛季,球队防守效率为110.4,都算不上什么耀眼的数据。不过,我们显然不能用团队数据来定义一个球员的防守表现。

根据Synergy的数据统计,乌布雷在执行578次防守回合中,丢掉549分。乌布雷在挡拆防守中的数据水平处于联盟平均,不过在一对一单防时,效率要更加出色。他在44次面对一对一单打时,仅仅丢掉了38分。在面对对手的掩护时,乌布雷往往无法准确地进行选位和判断。不过和汤普森相比,乌布雷拥有出色的身高与臂展条件,只要他能够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精力,从勇士的教练组以及老将身上学习经验,他的防守上限还是很高的。

和上个赛季的拉塞尔一样,乌布雷加盟勇士更多的是一个实验性的交易签约决策。明年夏天,乌布雷就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存在一定的交易价值。如果他无法很好地融入勇士,或者球队无法在新赛季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在明年的交易截止日前,乌布雷很有可能就会离开金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