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保利亚冠首秀正名!开场闪击的他不再是笑话

黄何11-21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打破魔咒!北京国安2比1首胜韩国首尔FC取得亚冠两连胜,特别是费尔南多在亚冠首秀开场8分钟就进球,让国安球迷悬着的心瞬间放下。

这个赛季,当费尔南多交出3个精彩远射破门成绩单的时候,质疑他的声音越来越少。的确,相比奥古斯托以及动如脱兔的比埃拉,他的技术并不那么细腻,踢球风格也不那么好看,但简单实用才是他真正的标签和价值。

此役虽然首尔多名主力缺阵,但国安丝毫没有轻敌,派出奥古斯托、费尔南多、金玟哉3大外援首发,阿兰、张稀哲、张玉宁几位国脚登场。开场后,北京国安维持高位逼抢,在第8分钟时,终于收到效果。阿兰的一次上抢直接断掉皮球,交给了队长奥古斯托来处理。奥古斯托稍微调整一下,交给禁区内的张玉宁,张玉宁没有自己攻,而是看到右侧插上的费尔南多,平传给了对手,费尔南多闪过防守角度,一脚劲射破门。

从抢断开始,北京国安4名球员,完成了精妙配合,几乎都是不经思考的传递,体现了一定默契度。费尔南多最后终结那一下也很冷静。另外,这球也有一定运气成分,打在了后卫身上反弹入网。首尔FC丢球的罪魁祸首,就是被阿兰抢断的27号高光民,丢球后镜头也是长时间对准他。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尔南多在亚冠联赛的首秀,仅仅8分钟,他就取得了进球,堪称美妙之夜。因为球队当家射手巴坎布回国家队报到,费尔南多属于补报名,但现在他证明了自身价值。

费尔南多上赛季中期加盟国安,但他的表现一直存在争议。他的到来本是顶替比埃拉,但事实却是来的这个巴西人不是那种风格的球员,或者说他就不是第二个比埃拉。而在费尔南多加盟时,有媒体称其“防守不比保利尼奥弱,进攻比保利尼奥强”而被戏称为赛保利,但他显然和保利尼奥也不一样。

费尔南多上赛季表现堪称灾难,但因为难以寻找新外援,因此国安决定再给费尔南多一次机会,决定让其以第五外援的身份留队。如果说上赛季费尔南多在某些比赛中的传球吸引了大家注意的话,那么本赛季他展现的远射以及中场调度能力则让那些质疑者们不再说话了,中超出场不多却打入3球,亚冠首秀更是破门。在保利尼奥本赛季不能征战亚冠的情况下,赛保利会带给国安怎样的表现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