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5年来首赢韩国球队 历史首胜首尔2连胜领跑

风清扬11-21 2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比1力挫首尔,北京国安取得2020赛季的亚冠两连胜,同时取得了亚冠征战史对阵韩国球队的第3场胜利,结束了过去5次对阵韩国球队2平3负的不胜纪录,甩掉恐韩帽子的国安,朝着晋级淘汰赛的最低目标稳步迈进。

这场比赛,两队踢得势均力敌,国安利用费尔南多及阿兰的两粒精彩入球,有惊无险地拿到胜利,继首轮1比0拿下清莱联后,再尝亚冠胜利的滋味,两战全胜后拿到6分,在本小组匹马领跑,为晋级淘汰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役是国安与首尔5次交锋的首场胜利,两队此前在2013及2014赛季4次碰撞。2013赛季1/8决赛,国安首回合主场0比0战平首尔,次回合做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在卡努特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最后半小时连进3球逆转,只能接受黯然出局的结果。2014赛季小组赛,两队在小组赛碰面,坐镇工体的比赛,国安凭借乌塔卡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而客场作战时,国安再尝败绩,虽然于洋终场前扳回一城,还是无法改变1比2输球的结果。

此役之前,国安与韩国球队最近的4次交锋全部是碰撞全北,结果在2015赛季1/8决赛及上赛季小组赛的4次交手,只取得1平3负的战绩。国安上次战胜韩国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小组赛主场1比0击败水原的比赛,当时在工体为国安打进制胜球的是德扬。

本场结束,国安亚冠抗韩的总数据提升为20战3胜5平12负,接下来,国安要力争完成队史首次亚冠小组赛双杀韩国对手,争取在与首尔的次回合交锋再次取胜,那样的话,队史第3次跻身亚冠淘汰赛的战绩或许就在眼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