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马龙樊振东争冠 “三番战”谁笑到最后?

李婷11-21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11月21日,在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半决赛中,两场4比1,樊振东击败男乒世界杯半决赛的老对手张禹珍,马龙击败一直以来的老队友老对手许昕,双方再度会师决赛。此前的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和男乒世界杯决赛,樊振东都成为了胜利的一方,明天再战,谁能够登上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男单冠军领奖台?

韩国选手张禹珍称得上是这半个月以来表现最为优异的外国选手了,从男乒世界杯到年终总决赛,他都杀入了四强,只是不凑巧,这两次他的半决赛对手都是世界第一樊振东。面对如日冲天的樊振东,张禹珍上周0比4败北,今天虽然拿到了一局胜利,但终究还是1比4败下阵来。

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接连击败张本智和与林高远,张禹珍的实力得到了樊振东的肯定:“他一路赢过来心气很好,比赛能力也很强,这次的发挥比世界杯要好。”而自己虽然顺利晋级决赛,但樊振东却觉得自己发挥得一般,整体打得不是特别流畅。

对于樊振东来说,半决赛的胜利并不难,接下来的决赛才是重点。当樊振东率先晋级决赛后,马龙和许昕的另一场半决赛还未开启,在樊振东看来,这两位老将不论是技战术状态还是身体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对于比赛的胜利也都有极强的渴望,他表示自己会根据比赛结果进行充分准备,在决赛中全力以赴,希望有一个好的表现。

而最终,樊振东等到的是马龙。在11比13先丢一局后,马龙连赢四局,4比1逆转许昕,也成功晋级男单决赛。对于这场队内赛的胜利,马龙觉得自己赢在了幸运:“最近几次跟许昕打,自己没有前几年的优势了,今天自己也挺被动的,但运气比较好,自己第一局输在了关键球,后面自己关键球处理更好一些,而且运气球都在自己这边,给了许昕一些压力。”

只不过,预想中精彩的多回合“龙蟒大战”并没有出现,马龙表示这就是比赛:“我们今天没有很多对拉和回合,比赛每一局都是打到最后关键时刻,比分咬的很紧,场面看上去不是很精彩,但这也是另一种比赛。”

继全国锦标赛和男乒世界杯后,将第三次和樊振东在决赛对垒,马龙仍然把姿态放得很低:“现在跟樊振东的比赛都比较难打,我已经连续输了好几次,也没什么准备,就是拼呗,希望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