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完胜伊藤美诚 国乒提前锁定总决赛女单冠军

李婷11-21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陈梦近期第三次击败孙颖莎之后,说希望决赛能够与王曼昱会师,而稍后出场的王曼昱也的确不负众望,面对前一天淘汰了王艺迪的伊藤美诚,取得了4比0的完胜,这样一来,中国队已经提前一天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收归囊中。

总决赛女单签表上半区,有陈梦和孙颖莎这两位新科女乒世界杯冠亚军坐镇,显然是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而他们二人也如约在半决赛碰面了。这是双方自全国锦标赛女单决赛、女乒世界杯决赛以来,一个多月时间内第三次交手,前两次,都是陈梦如愿以偿,这一次,依旧是陈梦笑到了最后。

4比0,陈梦以一个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比分再度击败孙颖莎,率先晋级到女单决赛当中。对于再一次的获胜,陈梦表示自己很幸运:“第三次交手,我心理上会有些优势,但其实我们水平差不多,一方面看谁赛前准备更充分,一方面就看谁的赛场应变能力和临场发挥更好了。”

这一次做得更好的仍然是陈梦:“比赛中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但有些关键分幸运球,都是自己拿了下来。”而再度折戟的孙颖莎显然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自己得分特点不明显,每个环节都下风一些,最近打了三次自己就赢了一局,自己想要突破,但还是练得不到位,还需要提高进步。”

挺进决赛后,陈梦等待的对手就是王曼昱和伊藤美诚其中一位了,她自然希望是自己的队友。这场焦点之战,王曼昱自然背负着诸多的压力,但赛前她并不想去给自己减压,因为“就是想让自己带着压力去打,在压力之下相信自己、坚定自己去拼对手”。

原以为也会是一场艰难的鏖战,却不料想王曼昱是以11比3、11比4、11比9和11比6的大比分完胜对手,这样的结果王曼昱自己也没有想到,她只觉得自己杀红了眼,在比赛中达到了一直渴望的忘我状态。能够以4比0大获全胜,王曼昱觉得自己赢在了准备。

准备,一方面是赛前——昨天晚上,李隼、肖战、包括在女乒世界杯半决赛击败伊藤美诚的孙颖莎都在帮助王曼昱一直进行赛前的交流;准备,一方面也是这八个月——疫情期间,王曼专门针对伊藤美诚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王曼昱表示自己需要感谢自己这段时间的积累,能够让自己在场上彻底打出了自己释放了自己。

战胜伊藤美诚,王曼昱拿到了下半区的决赛门票,冠军已经属于了国乒,就看到底是陈梦继续着自己近段时间以来的完美发挥,还是王曼昱能够突破自我更上一层楼。对于明天这场队内战,王曼昱表示:“陈梦近期的状态能力都有更多提升,一直在拿冠军,决赛我就是向她学习,看看自己和她差距有多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