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薪金压不垮拉科布 拒绝摆烂承诺还将继续补强

董倡硕11-21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距离勇士近8年来最重要的一次选秀大会开始仅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拉科布、迈尔斯以及勇士管理层最重要的工作人员都在球队的选秀战情室里。

“就在大家都在紧张地准备选秀大会的时候,鲍勃·迈尔斯做到了我的身边告诉我,他接到了一个来自汤普森经纪人的紧急电话。”勇士队老板拉科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看向他说:‘什么?!’之后他接通了电话走到了一边,我感觉情况有点不对。当时房间里有很多人,我也没敢过多说话。过一会迈尔斯回来了,告诉了大家这个令人痛心的消息。在距离选秀还有两个小时的情况下,我们拥有做出不同选择的机会。”

拉科布透露,在得知汤普森受伤的消息之后,球队的确考虑过放弃怀斯曼。“说完全没有这种想法,肯定是骗人的。我们在选秀中的第一选择就是怀斯曼,除他之外,我们也有其他很感兴趣的球员,但是汤普森的伤病最终没有影响我们的决定,毕竟选秀不仅是为了当下,也是为了未来。”拉科布说道:“说实话,怀斯曼始终是我的第一选择,他是一个十年一见的天赋,过去十年同类型只有恩比德可以与他相比。他在试训中的表现很棒,速度快还能运球,是一位出色的盖帽手和篮板手,希望在未来他可以提高自己的投射。”

尽管汤普森当时还没有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但是勇士队管理层已经考虑到了他会因为跟腱撕裂而赛季报销的可能。经过简单的商讨之后,球队决定按照既定计划在第二顺位得到怀斯曼,没有考虑选择侧翼球员来弥补汤普森留下的空缺,至少对于现在这支勇士来说,面对着一座需要被球迷填满的体育场以及高筑的债台,他们不能考虑摆烂。

“摆烂从来不是我们考虑的事情,”拉科布说道:“上个赛季伤病太多,我们压根没得选,必须要承认这一点,借此我们获得了今年的二号签,希望这是一个能够帮助球队完成过渡的选秀权。选秀大会开始前两个小时,我们考虑过汤普森伤病会给这支球队带来怎样的结果,我把工作人员召集起来告诉大家,我们不会摆烂,需要明确这一点,你们需要给我提供选择,如何让这支球队继续保持竞争力,这就是我的目标。”

受伤之前,凭借着顶级的3D能力,汤普森拥有着联盟前三分位的实力,想要找到他的替代品基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若想要弱化汤普森报销对球队的影响,大撒金元进行补强是唯一的办法。

“不可否认,球队的状况非常糟糕,大家都很艰难,我能做的就是向球迷们保证,球队会尽一切可能去争夺胜利,去突破极限,尽我们所能地去组建出一套最强的阵容,这是我和古伯的义务。”在拉科布的同意下,迈尔斯在不破坏现有阵容的情况下从雷霆那里得到了乌布雷。用掉了手中关键的1720万交易特例,同时也让下个赛季的奢侈税达到了1.34亿美元。尽管联盟会根据篮球相关收入的减少对缴税数额进行减免,但是这仍是一笔不小的投资。

不算减免税额部分,虽然乌布雷的合同只是千万级别,但是对于拉科布来说,加上奢侈税后,这是一笔价值超过8000万美元的交易。“这真的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特别是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拉科布说道:“我们的财政困境算得上是NBA中最糟糕的,我们原本是联盟中财政状况最好的球队,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在收入上的损失在NBA中高居第一。”下个赛季,勇士队所需要缴纳的含税款薪水,将会接近3亿。投入如此之大,在拉科布看来勇士有机会冲击总冠军吗?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拉科布说道:“还得看我们后续能有怎样的交易,我觉得球队目前的核心阵容很好,有些队伍没有超级球星,有些队伍有两三个,但是我们有四个。勇士现在处于全力争夺胜利的模式中,要知道在工资帽下,NBA的薪金结构其实是并不支持四位顶薪超巨的。我们会尽可能地去弥补汤普森留下的空缺,希望我们在选秀中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希望能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斩获。”

昨天,The Athletic召集了四位著名记者对汤普森伤后的勇士前景进行了分析,四位专家都认为,勇士下个赛季拥有西部4到8名的实力。“我依旧认为我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目标是杀入季后赛,并且尽可能地去争夺更好的成绩。如果汤普森复出的话,我会更有信心地去谈论球队未来的目标。不过就现在而言,我还是认为勇士是一支出色的队伍。”拉科布说道。

“我们现在拥有库里,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格林拥有3座总冠军有着极致的求胜欲,我们都很爱维金斯,认为他能够在这里打出最好的自己,25岁的他天赋异禀。现在球队还有很多短板,希望在后续的运作中可以逐渐填补起来。”

或许勇士队在本赛季的竞争力已经不如预期,但是只要汤普森能够在下个赛季真正痊愈归来,球队依然拥有足够的竞争力。“周四早上我和汤普森打了电话,”在谈到汤普森的情况时拉科布说道:“我告诉他一定要坚定信念,渡过难关,我们都在等着他回来。汤普森还很年轻,现在他的任务就是好好康复。我希望这个赛季他能够尽可能多地和队友待在一起,我和他提了这一点,告诉他多和球队接触。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是重要的是,他能够克服这一切,涅槃重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