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瓜穆相看鸟叔打心理战 曼城又哪里占便宜了

刘川11-21 12:55 体坛+原创

英超第9轮

热刺vs曼城

周日晨 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本周国际比赛日前,热刺主帅穆里尼奥曾在社交媒体上用自嘲的语气抱怨,说自己当时的训练课,每天仅有6名球员参加。好在热刺球员并未在这两周的国家队比赛中遭受太多的严重伤病,只有多尔蒂感染新冠。而在国家队比赛告一段落之后,穆帅就立刻要在周六的联赛中面对自己的宿敌:瓜迪奥拉所率领的曼城。

多尔蒂因为在国际比赛周期间检测呈阳性,将在未来两周继续隔离。同时因伤缺阵的还有拉梅拉,倒是之前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而被荷兰国家队送回俱乐部的贝尔温反倒问题不大,至少可以在周六进入大名单。

曼城那边的两名伤员阿圭罗和斯特林则在赛前火线复出,后者同样在英格兰国家队的备战期间因伤退赛,回到曼城休养。不过因为伤愈复出的时间太快,这也引发了穆里尼奥那边的不满,对此穆帅也在周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将其和戴尔上月的情况对比,“当我们的戴尔在上个月的国际比赛周受伤,他回到热刺之后连续两场比赛都因伤缺阵,事实上他花了好几周时间才彻底康复。再让我们看看斯特林,他甚至明天就能在对我们的比赛中上场。”

斯特林本月虽然收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却并未代表英格兰出场,他因为周一在备战英格兰最后一场欧国联比赛时,在训练中腿筋不适而离开了国家队。不过由于索斯盖特在之前对阵爱尔兰和比利时的两场比赛也罕见地雪藏了曼城前锋,再加上索帅曾承认自己在这个月的国际比赛日用人时受到了来自一些俱乐部的压力,因此穆帅怂恿索帅点出那些向他施压的英超球队主帅的名字,而英格兰媒体则将热刺主帅的这番言论看做是针对瓜迪奥拉的心理战。

由于现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仍是视频联线,因此穆帅这次的火力多少打了折扣。不过他先是点了斯特林的名字,之后“鼓励”索斯盖特公开“施压者名单”,因此英格兰媒体也确认这番话里有话的建议的确是冲着瓜迪奥拉去的,“我对国家队的用人没什么意见,对我而言唯一的问题是国家队必须公平对待所有俱乐部,而不是对某些球队做特别的照顾。我看到索斯盖特表示有一些球队的主教练向他施压,叫他不要让自己的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上场,而他也因此要不时和这些俱乐部的主帅通电话,试图平复他们的情绪。我希望他能把这些人是谁告诉我们,让我们知道是哪些教练在向他施压。”

不过瓜迪奥拉并没有回应穆帅这拐弯抹角的心理战,他仅仅在赛前确认了斯特林已经在伤愈后彻底恢复了训练,而由于周四刚刚和俱乐部签下两年的新约,因此他在发布会上面对的主要问题都是关于未来两年的建队计划。瓜帅不得不在续约后的首次发布会上回答跟其他球员有关的问题,这也让他感到啼笑皆非,“梅西现在是巴塞罗那球员,我已经说了一千遍了。他现在的合同这个赛季结束后即将到期,但我真不知道他那边的动向。如果我是球迷的话,我希望梅西能在巴萨那边终老。”

在BBC担任专家的利物浦名宿劳伦斯认为,这场比赛瓜迪奥拉将以一球险胜,“两队在国际比赛日前都正渐入佳境,我们都知道凯恩现在状态出色,但我觉得曼城的防守已经在几场比赛之后进一步夯实,而有了康复之后的热苏斯跟斯特林领衔锋线,我觉得瓜迪奥拉这次会棋高一着,要我预测比分的话,我觉得做客白鹿巷的曼城将以2比1的比分小胜主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